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趋势向好 短线存在冲高回落可能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0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昨日沪深股市继续放量反弹,而两市的成交额达2022.5亿元,较周一大幅放大近三成。至收盘,两市均收出中阳线,呈现出价涨量增之势。盘面上,两市板块全部上涨,玻璃、有色金属、煤炭、环保、券商等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在2.2%以上,只有水泥板块涨幅最小,为0.5%,银行股的涨幅也相对滞后。消息面上,周二央行500亿正回购操作锁定净回笼,降息预期升温;5月底银行信贷陡然放量,某大行近一周新增量高达400亿左右;家电及汽车刺激政策拟出台,国内刺激消费的措施逐步展开等,推动机构资金积极入市。而美国经济复苏、德国经济继续向好,强有力地支撑欧美经济,也对A股市场产生正面作用。

  短线冲高须警惕震荡

  周二沪深股指继续放量冲高,沪指突破60日均线,表现强于预期。山东神光认为,短线来看,2400点整数关附近阻力较重,原因有二:(1)5月沪指从2453点调至2330点,共计下跌123个点,反弹半分位在2392点,反弹0.618倍为2406点;(2)连接历史低点2005年6月998点和2008年10月2664点,是2008年下半年以来行情的一条重要支撑线,6月份运行到2397点,恰都在2400点整数关附近。另外,周二、周三有时间窗口开启,因此,短线冲高须警惕震荡。不过,从近两日的盘中表现来看,周三冲高虽会震荡,但下探幅度不会太深,投资者可借机调仓或加仓。周二沪指依然站在生命线2315点之上,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2306点、2377点、2374点,其中周三的生命线位置不高,但是周四周五快速提高,未来的生命线在2400点整数关附近有一个次高点,估计震荡之后,可望继续反弹。

  工程建筑板块显山露水

  昨日市场在震荡中继续上行,而工程建筑板块也显山露水,中国水电等龙头股已经有突破的K线形态,从事于节能减排工程的三维工程、国电清新等个股也形成了底部较为扎实的K线形态。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从近期资金流向来看,刺激经济增长受益板块是各路资金竞相追捧的对象,其中,地产股、装饰股等品种反复逞强。预计未来仍有可能加大大型项目的审批、开工力度,如近期公布的防城港、湛江等大型钢铁项目,一个项目的投资就达到500亿元,甚至600亿以上。这为工程承包产业带来巨大的新增市场蛋糕,从而打开工程承包产业股的成长空间。目前来看,主要体现在,一是基础工程方向,主要向中西部倾斜。这意味着新疆、四川的交通建设或将超预期,这可能也是成都路桥、中铁二局等个股表现突出的一个直接因素。与此同时,基础工程向水利建设、水电等方向倾斜的趋势也特别突出,所以,中短线来看,葛洲坝、中国水电、粤水电等个股仍可跟踪,尤其是中国水电的业务成长性最为乐观、成长趋势最为确定。二是节能减排。从事于节能减排、环保工程的承包项目的相关上市公司有望获得饱满的订单,因此,三维工程、国电清新等个股在近期获得资金青睐也在情理之中。三是产业升级的新型煤化工等方向。新型煤化工产品供不应求,产业盈利能力强。近年来,我国大型央企纷纷投巨资于煤化工领域,其中,中国神华、中国电力投资公司、中煤公司、大唐电力等就是如此,而中国化学、东华科技等个股可跟踪。

  适度把握局部市场机会

  近日两市市场成交量能明显放大,人气有所激活,增量资金流入迹象明显,这将有利于反弹行情的持续。短线来看,在市场的杀跌动能基本耗尽的前提下,经过连续两日大幅上涨后,部分获利盘开始兑现,预计短线存在震荡的可能。目前经济面并未出现明显的好转迹象,虽然中央定调稳增长,但市场资金更关注的是后续措施的出台是否及时有力,这也决定了市场短期难以出现持续大幅上涨的局面。由于上档阻力位置的压制,成交量能仍需不断放大。所以操作上,依然要谨慎参与,短线可以轻仓适度把握局部市场机会,整体思路上仍以防御为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