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稳增长持续发酵 深度挖掘刺激政策受益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0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5月18日,央行年内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与此同时,地产股近日表现强劲。对此,青岛赢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周兵认为,央行降准意在稳增长,而地产股则长期存在较大的投资机会。数据显示,赢隆资产旗下的赢隆1期近一个月来一直表现较好,今年以来至5月中收益率达到34.8%。

  降准意在稳增长,增加流动性

  5月18日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我认为此举意在稳增长,并有助于通过进一步增加流动性来改善企业融资环境,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另外,有利于股市、债市等金融市场趋向活跃,因为在股市下跌后,央行就推出降准的举措,也说明了政府在有意做多市场,有利于市场的活跃。第三,有利于下半年市场保持合理的流动性。

  地产板块投资机会依然很大

  今年以来,我整体看好房地产板块,一是因为房地产板块在两年前就开始了调整,股价并没有随着房价的上涨而上涨,反而出现了大幅的调整,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二是房地产调控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中央进一步采取严厉措施的可能性不大。从这两方面看,我认为房地产板块面临着比较大的投资机会,并且会持续非常长的时间。

  遵循长期价值投资理念

  做投资需摒弃短期追涨杀跌的心态,应坚持价值投资,选择股价处于底部、业绩具有稳定增长性的股票,享受分红带来的收益。未来我看好低市盈率的绩优蓝筹股,如以保险、券商等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另外,看好产业整合中并购机会,房地产板块中的园区建设,以及大消费板块中的食品饮料、医药等。虽然今年消费板块部分个股已经有了很大的涨幅,但我认为经过认真的挖掘,还会存在许多个股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