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5月30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0日 0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财富网内容部

 



  中国证券报

  胡锦涛:着力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8日下午就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和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进行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紧紧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遵循工业化客观规律,适应市场需求变化……

  鼓励民间投资力度应更大些

  近期多个部门出台了鼓励民资进入相关领域的实施意见或指导意见,其思路和措施亮点频现。但相关“意见”仍属于“粗线条”,原则性表态多,可操作的细则少。此外,民企期待已久的一些领域开放力度不大……

  上海证券报

  胡锦涛:工业是转方式调结构主战场

  胡锦涛在主持学习时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在长期实践中探索和走出了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我国工业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建成了门类齐全、独立完整的现代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实现了从农业大国向工业大国的历史性转变……

  世界第二第三大经济体货币6月1日起直接交易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发展人民币对日元直接交易,有利于形成人民币对日元直接汇率,降低经济主体汇兑成本,促进人民币与日元在双边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有利于加强两国金融合作,支持中日之间不断发展的经济金融关系……

  习近平会见比尔·盖茨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

  证券时报

  IPO分道审核有望推出上市版图或改写

  近期,新股发行制度政策密集发布,格局随之渐变。下一步改革落子何处?证券时报记者从有关人士处获悉,在沪深交易所上市的拟上市公司有望实施分道审核,并可能自并购重组审核率先施行,进而覆盖首次公开发行(IPO)审核……

  李克强:金融保险业将迎来更大发展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昨日会见美国大都会集团董事长坎达里安时说,中美两国在实现各自发展和应对全球性挑战等方面有广泛的利益交汇点……

  人民币对日元直接交易启动 年省30亿美元

  中日财金当局昨日宣布,将于6月1日起在上海和东京两地市场启动人民币与日元的直接交易。这意味着日元将成为除美元外首个与人民币开展直接交易的主要货币……

  证券日报

  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银行迎来转型契机

  曾经创造了“一卡通”、“一网通”等多个中国银行(601988)业“第一”的招商银行(600036),如今又在创新生存法则。日前,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不确定性环境下的应对之策”形势分析会在广州举办,招商银行“掌门人”——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接受《证券日报》记者的专访……

  首套房政策微调加速 湖南明确将降首付减税款

  在5月29日湖南发改委召开的全省经济形势座谈会上,下发文件明确表示在房地产调控总基调不变的情况下,为了促进刚性需求,引导市场形成统一预期,将推出利率优惠、降低首套房首付比例、减免相关税费等措施,支持居民购买首套普通住房……

  新股发行改革指导意见实施满月 “三高”发行悄然熄火

  距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称《意见》)的时间,已经过去整整一个月了。 数据显示,截至5月29日,已经有18只新股上市,发行市盈率平均为29.77倍(摊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