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沪指连涨两日 2400收复在望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0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早报

 



  

  发改委近期加快审批交通、能源、水利等重大基建项目,被市场视为政府对投资“开闸放水”。这在很大程度上提振了投资者情绪,从而推动A股持续放量反弹。

  昨日沪深两市震荡走高,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389.64点,较前一交易日涨28.27点,涨幅为1.20%。深成指涨110.64点至10214.74点,涨幅为1.09%。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沪深两市继续放量,分别达到1114亿元和908亿元,总量超过2000亿元,反映出市场人气正逐步升温。

  分析人士称,5月行情在收官阶段让人有峰回路转之感。更有市场人士憧憬新一轮刺激政策即将出台,市场预期显然已经在本周变现为短期指数的走势。沪指在一度下探2300点之后强势逆转,收复2400点近在咫尺。

  券商股最获青睐

  昨日沪指一举冲破20日、30日均线,随后高位盘整至收盘,两市成交较上一交易日显著放大。根据大智慧(601519)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入24亿元。

  沪深两市延续普涨格局,仅220余只交易品种告跌。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24只个股涨停。除洋河股份(002304)、三一重工(600031)等少数个股外,权重指标股几乎全线走高。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国太保(601601)、包钢稀土(600111)出现3%以上的涨幅。

  所有行业板块无一下跌。券商保险、有色金属两大具有“领先指标”意义的板块涨幅领先。政策利好的汽车、煤炭、家电等板块走势强于大盘。石油燃气、建筑工程、通信、电力等板块涨势相对较弱。

  大智慧数据显示,券商板块依然吸引大量资金流入,西南证券(600369)盘中冲击涨停,板块上无一个股下跌。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明显的股票有中信证券(600030)、海通证券(600837)、招商证券(600999)。

  消息面上,有媒体报道称,《证券法》新一轮的修改已在酝酿中,证监会委托中国证券法学研究会牵头起草专家意见稿,相关草案目前已报给中国证监会,而此次证券法修改的理念核心即为放松管制,鼓励创新。

  东方证券表示,券商股已由以往的短线弹性品种转变为长期的成长股。建议投资者结合市况,继续逢低配置券商股。

  此外,受日前节能家电补贴政策出台的影响,昨日家电板块开盘即大涨,海信电器(600060)涨5.88%、春兰股份(600854)涨4.66%。

  突破2400点概率大

  上周大盘还阴跌不止,让投资者担心底部究竟在哪里,本周开盘两日大盘便连续上涨,对于后市的走势,分析师的看法也逐渐趋于乐观。

  中信证券资深投资顾问刘俊说,目前政策底已经出现,“在理想状态下,今年二三季度看政策,三四季度看盈利和经济,对A股市场战略看多。”行业配置看三方面:金改预期受益的非银行金融板块;政策力度加码主线上的主体性投资机会;低估值的早周期和周期板块龙头。同时他表示,由于短线热情已被挑起,因此投资者近几日仍能持续保持乐观情绪。

  但湘财证券的观点则趋于谨慎,该券商认为,指数的短线反弹消耗了较大的做多能量,大盘如果没有外力支持,继续向上的可能性非常小。具体而言,上证指数在2330点到2410点区域盘整的可能性最大。即使有外力作用,上证指数也很难突破2453点到2478点一线的强压力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