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三公”消费禁令下 飞天茅台价应声降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0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陆文军)在公款消费禁令的压力下,多年来“牛气冲天”“只涨不跌”的国内高端白酒价格终于“退烧”。白酒“标杆”的飞天茅台酒,市场价大跌500元以上,其他白酒大跌一两百元的也不少见。

  短短几年一瓶53度飞天茅台零售价从600多元疯涨到2000多元。五粮液、水井坊、国窖1573、洋河梦之蓝等一批白酒身价也“腾云驾雾”,进入“千元俱乐部”。

  然而,今年3月国务院召开的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明确指出要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禁止用公款购买香烟、高档酒和礼品。短短两个月,多年来“只涨不跌”的高端白酒应声跌价。记者向几家茅台专卖店询问,得知现在有酒,而且价格“好商量”,就是要买一两箱也可以,这在以前是不能想象的。

  专家分析,酒价跌固然有季节性因素和整体经济下滑等因素影响,但相比去年出现的白酒淡季狂涨,本轮酒价下跌,一是目前公款成高端酒类消费重要力量,禁令将直接冲击这些高档白酒销量;二是近年来高端白酒疯狂涨价,吸引了大量社会资本进入,进一步制造了市场的泡沫,公款禁止消费高档白酒,导致这些投机资本外逃,这让“虚高”的酒价回落。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