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26岁富翁的创业史:先成长再成功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0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互联网

 



  因为吴立杰是自己亲自去找的大学生女模特,这样可以省掉成本一半;另外,设计本身他自己会做,这一块等于他净赚了。所以,他用低价做出了客户满意的画册,而且还从中赚了整整两万元!拿到沉甸甸的两叠钞票那一刻,吴立杰第一件事情就是高兴地给姐姐打电话:“姐,我赚钱了!我马上到银行把1万元钱打给你!另外,你去转告一下爸妈,说下学期的学费我自己能够解决了,不用他们担心!”姐姐听到这个好消息后,开心地夸赞他说:“弟,你真行啊!”

  就这样,吴立杰一边上学一边赚钱,生活过得很忙碌却十分有激情。但有一天,一位关系很好的朋友“怂恿”他说:“兄弟,现在杭州的服装企业最起码有4000家,可真正为服装品牌服务的设计公司实在太少了,你不觉得这里面有着很大的商机吗?你老是这样跑来跑去,这家兼职那家也兼职,倒不如自己成立一个品牌公司,专门为他们服务呢!”吴立杰听后“恍然大悟”,他决定采纳朋友的建议!

  自己、同学、老师、家人、朋友等各种各样的鼓励,让吴立杰创业的勇气和胆识越来越大。

  2002年暑假,刚读完大二的他就在校外租了一间工作室,然后勇敢地与另外两名学生一起用20万元资金,注册了杭州华泰服装品牌策划公司,其中他拥有75%的份额。公司核心工作就是设计服装、布置店面、为服装公司做形象画册。接下来,课堂上的知识和打工得来的经验让他干得如鱼得水。进入大三后,他半年内就为50多家服装企业做了形象画册,每单业务他至少能赚几千甚至上万元!

  越专业越出色,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源源不断的生意让吴立杰很快就身价百万!2004年7月大学毕业时,创业仅两年的他已经服务了200多个客户,赚了将近300万元!不过,这段时间也让他深刻体会到了“为他人做嫁衣”的滋味。因为他设计的一个服装款式如果卖得好,厂家可以赚几十上百万元,但是他只能拿到几千万把元。所以他觉得,不能总是这样“吃亏”。

  于是,就在许多大学同学毕业发愁不知何去何从的时候,吴立杰却通过朋友关系,在法国成功注册了法国豪雯服饰有限公司,然后他野心勃勃地开始大量招工,他觉得搞设计做画册只不过是小打小闹,何况当时他手头已经有了那么多的现金,所以他决定直接办厂生产服装和皮具!几天内他就招聘了100多个人,其中有不少是他的大学同学。

  不久,吴立杰就把搞设计赚来的300万元全部投入办厂。然而,始料未及的是,搞设计轻车熟路的他办起厂来却一头雾水!2004年底,距离开厂只有短短三个月时间,他的工厂就因为管理不当而严重亏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