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26岁富翁的创业史:先成长再成功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0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互联网

 



  无奈之际,吴立杰于2005年初把厂子承包给了别人,这样总算保住了本钱。最后,双方商定,由吴立杰负责设计和推销,对方负责按要求生产服装。脱开生产环节后,吴立杰开始集中精力搞销售。为了迅速打开市场,他多次租用钱江大酒店的顶楼策划了巨大的招商会。结果,2005年全年,他总共销售服装10万件,纯利润达到350万元!“死里逃生”的他感慨地说:“人还是要学会放弃一些东西,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总想着一个人把所有钱都赚了,而应该做好自己最专业的事情,其它的钱就让那些同样最专业的人才去赚……”

  惊险而刺激的创业经历,让吴立杰越战越勇,也越来越沉稳。2006年5月,他又开始进军皮具市场,并注册成立了自己的第三家公司——英国皮森皮具有限公司。这时,他找到当初大学打工时的第一家公司老板方伟明先生,提出联合经营的思路:他出技术,对方出资金,共同开拓全国市场!因为他觉得自己的设计技术是十分优秀的,而对方是一个经营多年的品牌产品代理公司,尤其在营销方面有着成熟广泛的网络市场和社会关系。就这样,吴立杰借助对方的销售网络,把自己设计和生产的服装和皮具卖到了全国十五个省市。

  如今,拥有三家公司的吴立杰身价已经超过1000万元。2007年3月,记者联系到吴立杰时,他正巧在广州参加一个国际商务洽谈会。这位剃着平头、戴一副黑框小眼镜的“80后”千万富翁,说起话来慢条斯理却干净利落,而且显得有几分老练:“呵呵,比起李嘉诚来说,我还差得太远,根本算不上是成功人士!再说,我曾经的梦想是当个纯粹的画家,如今却做了一个服装设计师和商人,所以我并没有如愿以偿啊!其实,我觉得成长比成功更重要,因为成功只是一个结果、一种荣耀,稍纵即逝,而成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这里面有很多的经历、经验、波折、转机等,需要我们用一生去驾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