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致癌酱油被指海天外包厂 当事方回应不知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0日 1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国际金融报

 



  尽管海天和威极两家公司都否认了海天威极系列出自威极代工,但强大的网上人肉搜索还是查出来两家之间的外包关联。但海天味业媒体联系人则表示:“之前没听过威极的名字”

  虽然海天已经在第一时间澄清与涉事企业威极并无任何关系,但是海天旗下经济实惠的产品系列如威极生抽,因与涉事企业同名,而身受嫌疑。更有消息称高明市威极调味食品公司其实是海天的子公司或代工厂。尽管在采访中两家企业均否认了彼此有关系,但是网上强大的搜索功能还是查到了两者的牵连。2008年7月威极的负责人何先生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因为拥有海天,高明的调味品行业可以此为核心,做大文章。海天作为一家大型企业,有些小的生产环节可能兼顾不过来,这可以外包给像威极公司等周边的一些中小企业去做。海天负责技术指导,中小企业供应给海天再贴牌销售,从而实现双赢。而有了这个过程,高明调味品行业的产业链条也会慢慢丰富起来。”

  对此,海天媒体联系人张欣在电话采访中表示,海天的产能完全能满足目前的市场,从来没有向其他企业外包产品。而对于间隔不到一公里的威极,则是“之前从来没听说过”。据悉,就在一周前,海天公司上市首发申请获中国证监会批准。公开资料显示,此次募资主要用于投资高明150万吨酱油调味品扩建工程,所需资金18.5亿元,海天将打造全球最大调味品生产和销售企业。

  那么对于如此近距离的企业使用海天知名的商标名是否存在产权保护不足的问题?张欣介绍,威极商标名,是在1994年就已经注册。而成立于1998年的威极调味食品有限公司是企业名,出品的是威顶商标产品,两者并不打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