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精明MM修学穷游 一趟美国行净赚三万二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0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穷游攻略

  搭便车玩遍USA

  虽说荷包渐渐丰满了起来,但薛晴还是选择穷游。与国内一样,美国旅游最大的开支也是住和行。

  “为了省点路费钱,我平时一有时间就上网刷机票,还会在论坛上找免费车搭。”薛晴说,刚开始的时候觉得在路钱上抠是非常费脑子的事,“有时,从A地到B地的钱,要比从A地到C地再到B地贵上很多。”所以,每次出行前,她都会拿上草稿本,算上半天,选择一条途经城市多,车票价格又比较低廉的路线。这样一来,她就能花一样的钱,玩很多的地方。

  当遇到非坐飞机不可的情况时,薛晴也是按情况选择机票的:“去一些大城市的机票比较便宜,我就刷低价票,遇到目的地的机票比较贵时,我就用里程换。”

  而薛晴最喜欢的出行方式就是搭便车了:“写块牌子,站到高速公路的入口处,接着伸直手臂,手握拳,大拇指指向天,路过的司机都能明白你的意思。”

  为了补给旅行经费,在旅游的途中,薛晴仍然坚持打工,她去过麦当劳、DQ冰淇淋,也做过华人超市的收银员。

  是包租婆 也是沙发客

  在美国待了三个月后,因为房租太高等因素,薛晴搬出了学校分配介绍的房子,她通过网络找了一幢地处偏远,但交通线路却很发达的房子。薛晴告诉记者,那是一户三层的房子,一共四个卧室,除去一个房间她自己住,另外三间全部租给留学生。“整个房子租来是250美元一个月,水电费全包,我分租的时候每间收80美元一周,这样算来,我每个月只需负担10美元的房租,基本可以算是免费住了。”薛晴说。

  而每次出去旅行时,为了省下住的开支,薛晴基本都选择去有老同学在留学的城市,这样一来,就有了免费导游,还能蹭吃蹭住,久而久之,她就成了朋友口中最知名的沙发客。

  

  一趟美国行 净赚三万二

  2010年10月底,薛晴完成了在美国的交流。

  回国前,她变卖了所有带不走的东西,花了三周的时间去了一些向往很久的地方旅行,还去outlet(大卖场)疯狂血拼了一把。

  回国后,她把从爷爷奶奶处“骗”来的一万人民币零花钱如数归还,再算算自己的小金库,余额竟高达三万两千多元人民币。

  十个月的美国行,薛晴的足迹踏上过威斯康星州、纽约州、加利福尼亚州、伊利诺州、内华达州、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马萨诸塞州等地,她没进过什么大餐馆享受,却看遍了美国的自然风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