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奥林巴斯缩小股权竞购方范围 索尼松下脱颖而出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0日 11: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0日讯 (王苏) 路透社援引日本《朝日新闻》周三报道称,日本丑闻缠身的相机和医疗设备制造商奥林巴斯(Olympus Corp)公司已缩小股权结盟的潜在投资者范围,索尼、松下两家公司脱颖而出。

  报道称,奥林巴斯已缩小股权竞购方范围,属意从索尼和松下两家公司中选择,并计划在六月底决定结盟厂商。最终胜出的一方将可购得奥林巴斯超过10%的股权。

  消息披露后,奥林巴斯股价大涨9%,至1276日元,达到了一个月以来的高点。松下和索尼的股票分别下跌2.4%和2%,拖累东京股指下跌0.7%。

  奥利巴斯、松下和索尼三家公司均选择了拒绝回应此消息。

  奥林巴斯于去年10月被曝出17亿美元财务欺诈丑闻,该公司承认通过一项持续逾13年的复杂方案,将超过1000亿日元的投资相关损失从公司账目上秘密移除。公司前总裁迈克尔?伍德福德(Michael Woodford)公开揭露,奥林巴斯在数起收购交易中,向顾问支付了过高的报酬,其中包括收购英国医疗设备制造商Gyrus的交易。伍德福德在作出上述指控后于10月份被解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