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热点板块无力推动大盘持续上涨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0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湘财证券

 



  

  周三上证指数早盘低开,全天在全收盘点位下方震荡整理,终盘以小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萎缩。板块方面:环保概念、小额贷款、房地产板块等走势较好,黄金板块建筑工程、高铁产业等走势较弱,排在跌幅榜的前列。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受短线平仓盘打压的迹象非常明显,盘中多方几次发力向上攻击都无功而返。我们注意到,上证指数2309点以来的反弹多方主力没有拉动有色金属、煤炭等权重人气板块,近期上涨的板块中也没有能够真正替代上述板块对市场的号召作用。也可以说,没有真正的领涨板块很难有效地激活市场并维持大盘持续上涨。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全天都在20日均线附近间震荡。由于20日均线距离箱体的上沿2410点较近,多方并不敢直接向箱体上沿或更高的位置发起攻击,意味着多方并没有能力继续控制大盘的运行方向。这种市场特征如果持续超过3个交易日,多方的做多能量就会逐步下降,这也与昨日博文中所提到的时间通道理论所提示的观点相吻合。因此,笔者认为本周指数如果不能向上攻击,短线将再次向下确认支撑。

  操作上,笔者认为现在是做短线成本的较好的时机,投资者可分批平仓做多能量下降的个股,也可寻机关注在低位蛰伏时间超过1个月的个股的补涨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