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化工板块投资策略大全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0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滨化股份: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后续仍有改善空间

  一季度整体市场低迷,公司实现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公司一季度产品综合毛利率25.1%,去年同期为25.7%,主要是由于环氧丙烷产品表现相对较弱。一季度,公司主要产品中环氧丙烷市场平均价格同比下降8%,烧碱产品同比上涨17%。

  公司各项费用控制较好,但短期现金流仍可改善。一季度,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减少4.4%,财务费用同比减少29.2%,而管理费用同比增加71.28%,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提取安全费用增加。另报告期末公司应收帐款比期初增加121.62%,预付款项末比期初增加284.72%,对公司的短期现金流有一定影响。

  主要产品景气程度仍高,后续盈利可期。环氧丙烷当前市场价格约11800元/吨,底部已经确立,后续上涨概率大;烧碱产品由于氯碱不平衡,行业内其他公司装置开工负荷不足,价格仍有支撑。随着下游需求的逐渐复苏,后续仍有改善空间。

  财务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5、1.03、1.22元,我们认为公司一体化程度高,发展循环经济,产品景气程度高。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目标价16.16元。

  风险提示

  1)原材料及产品的价格波动;2)装置运行稳定性。(东方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