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化工板块投资策略大全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0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鲁西化工:向新型化肥转型,品牌营销开始深化

  国外尿素少有的牛市,国内尿素盈利可期:年初以来,受美国玉米种植面积增加、尿素生产国装置检修的影响,国际尿素价格一路飙升 60%,相应拉涨了国内价格。预计此轮上升行情后市有望延续:1)按照新的淡季出口关税政策,国内尿素出口比内销每吨有 62 元的预期套利空间,随着淡季出口期临近、出口备货增加,将继续推涨国内价格。2)经过产能淘汰,2011年国内尿素有效开工率已超过 80%,且今年上半年新投产装置运行不顺,而夏季追肥期即将到来,尿素的供不应求近期将持续。3)今夏电力缺口较大,限电可能成为又一个触尿素涨价的因素。

  公司向多元化发展,向新型化肥转型:公司年产尿素 180 万吨、复合肥150 万吨,并围绕煤化工和盐化工发展了一条循环经济产业链,可以根据市场需求的变化灵活调整产品种类和产出,如尿素-三聚氰胺相互调整,获得较好效益。今年是新型肥料获政策支持的关键年,公司在新型肥料领域曾先后与国内科研院所和国外龙头企业巴斯夫合作,研发投产了一批符合农户多方位需求的产品。我们认为公司凭借突出的创新能力和市场敏锐度,将明显受益于新型肥料行业发展的大提速。

  公司管理优势突出,品牌营销开始深化。1)规范和人性化是公司管理的两大特色。严格的规章制度处处体现在集团运营和日常工作中,保证了公司始终以高效率运转,资产周转率明显高于同业;良好的培训和激励措施,造就了大批人才,为内生性增长提供源动力。2)借助着新型肥料业务的快速发展,公司的营销理念正由过去的粗放式扩张转向区域精耕细作,通过扶持经销商,使其协同公司一起为农户提供服务,从而保证了渠道的畅通,实现销量和价格的双提升。

  盈利预测与估值

  根据 2012年新投产项目以及明后两年的项目规划,预计 2012-2014年收入106.47、116.62、130.61 亿元,净利润 6.65、8.18、10.21 亿元,EPS 0.45、0.56、0.70元。给予 12年 15-16倍 PE,目标价 6.75-7.20元。

  风险

  宏观经济波动风险;主要产品市场竞争加剧;新项目进展低于预期。(国金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