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化工板块投资策略大全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0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烟台万华:MDI价格近期仍有上行空间,建筑节能市场需求快速增长

  1Q12MDI需求略有下滑,但公司销量仍有增长。1季度中国(含香港)MDI销量下滑约6%,但是万华的销量仍然有增长。其中纯MDI销售较好,推动因素主要为鞋底原液,由于己二酸价格下跌,鞋底原液在鞋底材料中成本最低,性价比提高,需求增加。另外,新的需求中,增长比较快的是建筑节能、煤矿加固、门窗填缝剂等。

  公司维持高开工率,检修后产能增加。今年公司一直近满负荷开工,目前打折供货,为6月份宁波装置检修做准备。宁波目前产能60万吨,6月份检修技改完成后,预计增加有效产能30万吨;至12年底通过完善精馏装置等措施再增加有效产能30万吨。

  预计12年MDI价格较11年平稳,近期仍有上行空间。2季度MDI市场供不应求,打折供货,预计近期MDI价格仍有上行空间。

  建筑节能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就近期调研反馈,PU板材需求快速增长。据了解目前拟建和在建的PU板材生产线已经有100多条,每条生产线年MDI用量约1200吨,如果完全建成达产则新增MDI需求10万吨。消防标准仍在讨论,但就最差的结果看,也会对PU板材需求有所推动。万华集团下属的万华节能建材公司预计12年收入也将爆发式增长。

  建议增持。维持12-13EPS1.04元、1.40元的盈利预测,目前股价对应PE14倍、11倍,估值较低,建议增持。(申银万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