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当好空姐的三要素——记亚运空姐冠军周姗姗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0日 16: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民航资源网

 



  民航资源网2010年8月12日消息:从2009中国亚运空姐选拔大赛落幕至今,仍有不少人记得那个笑容灿烂、语音温柔的阳光女孩周姗姗。

  参加空姐大赛纯粹是偶然,周姗姗说:“我学的是旅游专业,看到网上招聘空姐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了,没想到还拿了冠军,太意外了!”

  从此,周姗姗结缘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亚运空姐。

  “演绎”——当好空姐的三要素

  如果说空姐大赛是一场选秀,那更应该是一场展现空乘职业标准的盛事。台上女孩们的一举手一投足无不在演绎着“空姐职业素养”。“选秀”,选的正是具备优秀乘务员潜质的女孩。

  无独有偶,这个直呼“意外”的亚运空姐冠军,在今年的超级空姐大赛中再次折桂,然而在众人眼中,并不意外:

  第一,非凡的亲和力。在舞台上的周姗姗,从始至终都保持了她招牌的微笑,令人如沐春风。而且她与同事之间的关系相当融洽,这从赛场的一个小细节可以看出:同事王娜在机智问答环节中,曾直呼周姗姗为“周壮壮”,意思指周姗姗比去年显得稍为丰腴了一点。如果周本人不是很大度的话,相信没有哪个女生敢于在大庭广众之下直接评价另一个女生“壮实”。

  第二,内与外兼修。亚运空姐总决赛,通过制服展示、伴舞环节、机智问答、个人才艺表演、晚礼服展示等环节,考验准空姐们的才艺。周姗姗凭借良好的仪态笑容、聪明才智,在每个环节都表现出色,素有舞蹈功底的她,更在个人才艺表演环节中,以一曲独舞《梅》博得全场阵阵掌声。

  第三,由内而外的职业能力。亚运空姐冠军,除了光环,对周姗姗来说更多的是意味着格外严格的自我要求,经历了南航为期2个半月的岗前培训、半年多的空乘实操服务,让周姗姗从内到外都具备了一名优秀空乘人员所需的业务能力和精神状态。

  图2:周姗姗展才艺——独舞《梅》

  “实小姐”笑容很灿烂

  目前,正处工作蜜月期中的周姗姗坦言工作很新鲜也很开心。笑容灿烂的她常常令乘客印象深刻,由于实习期没有名牌,乘客都爱叫她“实小姐”。她告诉记者,实习期间,收到了一封外籍乘客的表扬信,信中说航班延误是乘客最恼火也最头疼的事,然而南航的乘务员却能诚信地致歉,热情地服务,这多少化解了乘客的不满。该乘客说:“感谢南航,因为这是我乘坐飞机一次满意的经历!”信中提到的乘务员正是周姗姗。

  回想,总决赛前的那段时光最让周姗姗难以忘怀,参加比赛的25人一起排练,一起吃住,特别开心。因为空姐大赛,她们25个成了特别好的朋友,至今见了面还是无话不谈。

  和周姗姗聊天是一件特别快乐的事儿,因为笑声总是伴随左右。

  图3:周姗姗大赛中。

责任编辑:赵晋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