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5.31)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1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重啤停止乙肝疫苗研究试验

  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昨晚公告称,董事会同意重庆佳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辰公司”)不申请乙肝疫苗单独用药组的期临床试验,并不再开启新的单独用药组期临床研究。根据公告,佳辰公司并将按原定乙肝疫苗联合用药组期临床方案进行期临床研究。

  点评:分析人士称,由于国内新药获批,必须经历期临床试验,此次佳辰公司不再申请期临床试验,宣告着重庆啤酒研发乙肝疫苗新药的历程结束。重庆啤酒这场耗时多年的豪赌,终以失败落下帷幕。

  3家医药上市公司召回铬超标产品

  针对国家药监局于上周五通报的铬超标胶囊剂药品基本查清抽检结果,西南药业、迪康药业、鲁抗医药等3家牵涉其中的上市公司于昨日发布公告予以正式回应,3家公司宣布将对相关产品予以召回。

  点评:业内人士指出,就召回规模而言,西南药业等3家公司的经济损失相当轻微,不会对相关公司上半年的业绩走势形成实质性影响。

  南京中商要约收购将到期 或存无风险套利机会

  南京中商要约收购终于破冰!在近1个月时间的等待后,南京中商实际控制人终于获得了数百万股的预受要约,记者注意到,当中最大贡献的一户预受要约股数高达715万股,这部分股权极有可能来自第三大股东账户。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股价在27元的要约收购价附近波动,市场也迎来了些许无风险套利机会。有细心的投资者估算,南京中商的“抄底价”正是26.896元,这一来回摆动的套利空间,对今明两天的南京中商来说,又有怎样的影响呢?

  点评:有投资者计算显示,以千分之一的佣金来计算,按照要约收购资金交割惯例,假设南京中商此次要约收购的资金交割日期为收购结束后第六日。如果投资者今明两日在26.896元以下买入南京中商并预受要约,其获得的年化收益率就将超过3.5%的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

  新和成10位高管砸2700万增持自家股

  新和成今日披露,2012年5月22日至5月29日,公司经营团队成员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份,累计买入136万股,成交价格区间为20.35元/股~21.10元/股。据了解,此次增持是包括公司董事、总裁胡柏剡在内的十位高管一起进行的,累计动用资金超过2700万元。其中,买入股份数量最少的是监事张晓波,为2.25万股,金额超过40万元。

  点评:记者查询一些机构研报后发现,机构对公司业绩的期待主要在于新和成的新业务香精香料上。有机构认为,公司维生素销量增长带动的业绩增长将并不明显,而香精香料2011年收入占比已提升至14.8%。随着规模的扩大,香精香料的毛利率还有提升空间,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可能主要来自香精香料等新业务的拓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