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强势震荡 蓄势之后将继续反弹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1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股市日评

  早报股市评论员 陈海研

  昨日沪深股市受到多条均线的压制,呈现缩量震荡走势。至收盘,两市大盘双双收阴十字星,合计成交1615.7亿元,较周二减少两成左右。消息面上,国家发改委和地方发改部门均表示,不会重复2008年那样大规模的投资计划,纠正了“新四万亿”的说法,这是周三股指走弱的关键因素。周三有4只新股联袂发行+1只新股上市,周四2只新股发行,周五还有1只新股发行,而IPO候审企业逼近700家,发行节奏的加快和后续海量的新股储备对投资者心理造成不小的压力。

  从盘面看,环保、电器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在1.2%以上,券商走势稳定;而煤炭板块下跌,为0.97%,银行股有所回落。

  短线以强势震荡为主

  周三沪深股指双双以缩量小阴十字星报收,深成指的阴线实体略大,但是与前两个交易日的阳线相比,调整幅度明显偏小,仍算强势。山东神光认为,沪指在60日均线止跌值得关注。沪指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站在60日均线之上,如周四能持续站稳,则可根据时间原则确认本次突破有效,60日均线也就成为短线的强支撑,后市行情将较为强势。周三沪指的生命线位置较低,但是沪指该涨不涨,有点短线走弱的迹象。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2377点、2371点和2370点,基本上在2370点一带横盘,如能在此之上企稳,则短线可望冲击2400点整数关;反之可能小幅回落,未来生命线的低点位于2350点,提示该点位附近有较强支撑。

  民爆板块有资金关注

  昨日市场维持震荡格局,而盘中一些民爆品种明显有资金关注的迹象,如雅化集团、久联发展等走势较为稳健。对此,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此次稳增长的产业投资取向主要是完善产业结构,助力产业升级。所以,重点倾向于铁路主干线的网络效应、水利建设以及核电等大型项目。预计中西部地区的铁路建设规模将提升,这些区域主要以山地为主,这样民爆需求将增长。水利建设亦如此,所以,民爆股是稳增长的直接受益品种。目前民爆股积极向上游或下游挺进,上游主要是向原料领域挺进,尽量完善产业链。下游主要是向民爆工程方向挺进,雅化集团、久联发展均如此。与此同时,部分民爆股也跟随产业发展趋势,积极并购,如南岭民爆、江南化工等。后市可关注久联发展、雅化集团等个股。另外,拓展产能的江南化工、南岭民爆等也可跟踪,拥有民爆业务且拥有水利工程项目业务的葛洲坝等也可关注。

  适当参与题材股炒作

  在连续两个交易日收出中阳后,上证综指一举收复15日、30日和60日均线,昨日两市股指出现震荡。今日是5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月K线实现“红五月”的概率并不大,而昨日的缩量整固,显示出多方具有足够的耐心,这对后市行情的进一步发展较为有利。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利好,预计下半周指数将小幅回落,并在蓄势调整之后继续反弹。目前A股市场面临的大环境并没有发生实质性改变,保增长政策推进仍需继续发酵,有必要密切关注后续政策措施的力度和节奏。操作上,建议关注与热点有关的品种,短线题材股还有较多机会,可适当参与炒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