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关前震荡更有利于行情的拓展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1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股市在线

 



  周三沪深两市平稳开盘,全天走势平稳,运行在2380-2390点之间。板块方面,环保领涨;卫星导航、电器、核电核能、房地产、建材、湖南、生物制药涨幅居前;煤炭、有色金属、银行等权重板块调整居前;近期强势的铁路基建也出现在跌幅榜前列;酿酒食品、船舶制造、陶瓷表现弱于大盘。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384.67点,跌0.21%,成交848.3亿;深证成指报10162.3点,跌0.51%,成交767.2亿。

  一、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来自国家发改委和地方发改部门的官方消息均表示,国家不会重复2008年那样大规模的投资计划。对“新四万亿”以及“四万亿2.0”等说法给予否定。

  【点评】“提振经济不会再推出新版四万亿”的表态是今日大盘调整的主要推手。对于前期过分预期刺激政策的出台进行修正。但我们可以看出,加快基建项目审批、落实结构性减税等一揽子稳增长措施仍在稳步的推进,虽规模不及08年的四万亿,但启动事关全局、带动性较强的铁路、公路、水利、西部地区建设等仍将为市场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二、后市展望

  周三沪深两市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沪指以60日均线为下轨、30日均线为上轨做区间震荡。从四大指数来看,沪深两市表现相对较弱;中小板及创业板收出红三兵形态,尤其是创业板收盘收复60日均线,强势格局依旧,说明市场热点仍然集中在成长性良好以及受政策扶持的中小市值品种上。今日引发沪深两市调整主要来自于消息面和技术面两大素。监管层表态,国家不会重复2008年那样大规模的投资计划。对“新四万亿”以及“四万亿2.0”等说法给予否定。技术上,股指连续两天收出中阳,涨速过快且大盘临近2400点整数关口,2400点是前期的密集成交区域,市场需在关前经过充分的震荡后方有望重拾升势。对于“四万亿”的说法被否,建议投资者也无需过分担心,因为一揽子稳增长措施的推进仍有望为市场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培育新的产业增长点。

  从盘面来看,环保板块领涨。“节能环保政策将密集出台,十二五产值或达1.2万亿”的消息是引爆该板块的原因。中科院将召开核能重启研讨会,市场对“核电重启”的预期增强,故核电核能板块走势强劲;湖南出台经济新政刺激湖南本地股走强;楼市微调政策不断出台引发地产板块持续强势。而昨日助涨指数的煤炭、有色金属、银行等权重板块再度陷入调整,对股指拖累较为明显。个股方面,有16只个股封在涨停板,涨停超5%的有49家;无跌停个股,跌幅超过5%只有2家。从盘面可以看出,市场热点仍集中在环保、建材等受政策扶持的产业,后市仍有机会。市场中的潜在热点为民爆行业,一方面随着基建投资力度的加大,做为其上游的民爆行业的需求有望增长;另外,民爆产品的主要原料是硝酸铵。今年以来,国内硝酸铵价格下跌14%,将降低民爆行业的成本压力。

  综合来看,两天中阳后,股指出现窄幅震荡的走势。但今日指数缩量调整、中小板指的强势、均线系统支撑良好以及随着一揽子稳增长政策的推进,市场在经过短暂的调整后有望继续向上拓展行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