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地震重创意大利国家经济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1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5月30日电(记者 刘宇)意大利工业家总联合会30日发布报告称,意大利北部发生的地震将给意大利经济带来长远影响,有可能使本已艰难的经济局面进一步恶化。

  报告说,5月份发生的地震不仅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活,而且将给意大利最重要的几个工业区和制造业基地带来长远的不良后果。当地媒体援引意大利工业家总联合会主席乔治·斯奎因斯的话说,意大利的经济发展可能会停滞3到4个月。他认为这将导致国内生产总值降低1%。

  5月20日,意大利北部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发生5.9级地震,造成7人遇难,数十人受伤,大量建筑受损,逾5000民众被迫撤离家园。5月29日该地区再次发生5.8级地震,目前已造成17人死亡,200多人受伤,约1.4万人无家可归。意大利北部工业区遭受重创,许多厂房因不同程度的垮塌而无法复工。据当地工业协会初步估计,地震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超过1亿欧元。

  发生地震的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是意大利北部工业重镇,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排全国第三。闻名世界的法拉利、兰博基尼、玛莎拉蒂等著名汽车品牌全都诞生于此。不仅如此,该区还是意大利著名旅游文化中心,拥有全世界第一所大学——博洛尼亚大学,文化遗址众多。9天内连续发生的两次地震使许多屹立了几个世纪的教堂等建筑受损严重,有些已经完全倒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