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凡客CEO陈年:价格战必须打 或三年才结束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1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晨报

 



  

  雷军:以后每家企业都是电子商务公司。

  

  陈年:没有壮士断腕的勇气,不要趟电商这盆水。

  晨报讯 (记者 孙雨)“亏损是必须的,价格战必须打。前半年我说过,价格战可能还要三年才能结束,现在看起来会加速,因为越惨烈结束时间就会更快。”在昨日的京交会现场,凡客诚品创始人陈年火药味道颇浓的发言道破了眼下电商行业的态势。

  在这场中外、传统和互联网CEO之间的高端对话中,陈年明确表示:“如果没有壮士断腕的勇气,不要趟电商这盆水。” 小米手机创始人雷军也表示,电商价格战还会更惨烈。而全球传统零售业的“老大哥”沃尔玛也不甘示弱,表示中国将是他们电子商务业务的重中之重,将会加大投资。

  “用户正在发生变化。”沃尔玛全球电子商务副总裁彭睿斐表示,“他们之前热衷于到沃尔玛实体店里完成购物,现在很多人习惯网上购物,并且开始使用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进行购物,这种趋势在中国市场上更加明显,因此沃尔玛会加大在电商领域的布局”。

  这样的认识不仅来自国外企业,国内的许多成功的传统企业同样在做这样的准备。虽然雷军表示拉一个新用户的费用达到100元至200元,而这部分成本目前正在由各家电商公司承担,电商企业的亏损还没到底;但知名男装品牌依文的创始人夏华却表示,不管未来有多少困难,都要进入电子商务。“新的技术带来的消费习惯的改变是不可逆的,现在我身边很多朋友连买菜都不出门了,电子商务是每一个中国品牌都必须思考要走的路。”夏华表示。

  面对传统企业的进入,雷军认为电子商务市场发展空间依然巨大:“电子商务做了十多年,其实才刚刚开始,以后每家企业都是电子商务公司,比如英国上市的电子商务服装企业有四十家之多。而我们除了凡客之外,在做电子商务服装的公司并不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