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史皇“价”到 《黑衣人3》三天全球卷走两千万美元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1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法制晚报

 



  

  威尔-史密斯强力吸金(来源:法制晚报)

  上个周末,《黑衣人3》席卷全球电影市场。截至27日,该片总票房达到2.03亿美元。四年未出新作的威尔-史密斯,票房号召力依旧强劲。

  在《黑衣人3》之前,史密斯的19部作品共收获57.35亿美元的全球票房。平均单片吸金超3亿美元,他是迄今为止全球唯一达到这一水平的演员。史密斯无愧于“史皇”这一称号。

  史密斯在国内市场上映的电影不多,此前仅有4部,而其中3部都进入了当年中国年度票房榜的前十。

  2008年在国内上映的《全民超人汉考克》取得了超过1500万美元(约1.2亿元人民币)的票房,成为此前史密斯在中国成绩最好的作品。

  然而,《黑衣人3》国内上映仅三天,就卷走了2060万美元,也使得中国成为该片在美国之外最大的市场。

  威尔-史密斯

  生于1968年9月,美国著名的黑人演员、嘻哈歌手。

  在电影方面,他曾多次获奥斯卡奖和金球奖提名;在音乐方面,他更是拿下过数座格莱美奖。

  获奖和提名(部分)

  2007年第79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

  2007年第64届金球奖剧情类最佳男主角提名

  2005年全美音乐奖最受欢迎男艺人奖

  2002年第74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

  2002年第59届金球奖剧情类最佳男主角提名

  2002年MTV电影大奖电影最佳男主角

  2000年全美音乐奖最受欢迎流行男歌手奖

  1999年全美音乐奖最受欢迎流行专辑奖、最受欢迎

  节奏蓝调歌手奖、最受欢迎节奏蓝调专辑奖

  1998年第41届格莱美奖最佳说唱歌手奖

  1997年第40届格莱美奖最佳说唱歌手奖

  票房灵药

  在史密斯此前的19部电影作品中,有12部北美票房破亿(美元),9部全球票房突破3亿(美元)。

  2002年起,史密斯参与的所有电影,全球票房均破亿(美元),堪称是好莱坞最稳定的票房灵药。

  史密斯的电影类型十分多样,既有《独立日》、《我是传奇》等动作电影,也有《全民情敌》这样的爱情喜剧。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