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交通银行跌破净资产 银行股全线下跌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1日 1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早盘,大盘继续弱势震荡,银行股全线下跌。交通银行(601328)今日除息,每10股派现金1元,高开低走,盘中最低报报4.63元,跌0.86%,跌破4.65元的每股净资产。

  同时,多家银行股价也逼近每股净资产,如浦发银行(600000)、光大银行(601818)、华夏银行(600015)等。

  数据显示,华夏银行A股每股净资产9.68元,浦发银行A股每股净资产8.42元,光大银行A股每股净资产2.55元。

  海通证券(600837)认为,从价值投资角度,低估值和高收益的银行股的中长投资价值犹在,下跌空间不大。从趋势投资角度,在宏观经济趋势下滑和降息预期趋强背景下,银行短期难跑赢大盘。在政策持续放松背景下,银行股近期有绝对收益无相对收益。银行股明显机会,耐心等待到3季度末和4季度:届时市场关注13年估值,银行PB低至0.8-0.9倍;十八大后经济可能会有明确指向。

  中投证券分析称,银行板块业绩增速下降是确定的,投资的主线是资产质量风险预期的变化和货币政策放松的力度和节奏。近期的经济和金融数据给板块估值带来了压力,同时也倒逼货币和信贷的放松。媒体报道5月的信贷数据仍可能低于预期,降息甚至是非对称降息预期的增强,加大了板块的估值压力,但估值在净资产附近还是有非常强的支撑。维持“看好”的投资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