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评:"红五月"再度失约 A股向"六月魔咒"说不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1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官方PMI数据难乐观 货币政策要开加力

  此前发布的5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初值表现较为疲软,业内机构普遍认为,即将发布的官方PMI情况也将呈现出回落态势。但在目前政策转向,“稳增长”成为主基调的大背景下,不排除“冰冷”的经济数据反而可能成为倒逼货币政策加速“微调”的诱因。

  官方PMI调头向下机会大

  5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初值从4月的49.3(终值)回落至48.7,为今年以来新低,也是汇丰PMI连续7个月下跌。5月新订单指数下滑2.4个百分点至47.8。包括国内及出口在内的总体新订单指数也从4月的49.7回落至5月的48.4。受出口订单下滑拖累,制造业经营活动再次放缓。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不少投资机构的基金经理认为即将发布的PMI数据将步汇丰数据后尘,改变此前几个月的坚挺状态,转而掉头向下。

  外围环境仍旧风雨飘摇

  在四面八方对希腊的“挽留”和“威逼”下,最近几天市场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担忧似乎有所下降。然而,这并不代表外围市场的风暴已经过去。

  最近时段的数据显示,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1.43点,报12,449.26点,跌幅为1.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5.88点,报2,835.11点,跌幅为1.2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5.34点,报1,317.08点,跌幅为1.15%。此外,5月30日,欧洲主要股指午盘集体下挫,希腊股指跌幅居前,盘中跌近2.9%。截至北京时间昨日晚上19:50,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报5317.07点,跌1.37%;法国CAC 40指数报3050.26点,跌1.12%;德国DAX指数报6344.82点,跌0.81%。希腊ASE指数报513.03点,跌2.86%。

  欧美分析师对基本面的解读是,5月欧元区17国经济景气指数下滑2.3点至90.6,不及预期中值92.0,为连续第二个月下滑,同时还创下2009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外,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宣布美4月二手房签销数据远逊预期。西班牙信贷评级再遭下调,令市场担心欧债危机会否升级。

  周二虽然A股表现坚挺,没有出现太大的震荡,但港股方面却并不淡定。恒生指数收盘下跌365点,跌幅1.92%。国企指数跌167点,跌幅1.7%。

  货币政策或会“预调微调”

  近期,各种意在“稳增长”的措施纷至沓来,其中不乏直接拉动固定资产投资的大项目以及诸如针对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品的鼓励和补贴。然而,此前高层对宏观调控的最新定调表明,货币政策也需要“及时适度预调微调”。在此背景下,央行本周末是否会对疲软的经济数据作出回应,值得投资者重点加以关注。(投资快报 高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