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评:"红五月"再度失约 A股向"六月魔咒"说不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1日 15: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欧洲局势施压 美欧股大跌

  纽约股市30日三大股指全面下挫

  由于投资者信心受到来自欧债危机和美国经济数据的双重打击,30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再度下跌,道指跌1.28%,标普跌1.43%,纳斯达克跌1.17%。

  欧元区持续传来负面消息。当日欧洲中央银行拒绝了西班牙第四大银行Bankia的重组计划,令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上扬,盘中达到6.68%,接近欧元时代以来的最高水平。

  虽然欧洲委员会同时呼吁建立银行业联盟,并发行统一的欧元债券,但是,由于德国承担将近四分之一的欧元区债务,该国舆论较为不满。投资者担心,未来德国政治首脑受到来自国内的压力将增大,这会给未来欧元债券的前景增加不确定性。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全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二手房销售指数下滑5.5%至95.5,创下4个月来最低水平。投资者担心,这预示着房地产市场继续疲软萎靡,将较为严重地阻碍经济复苏步伐。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160.83点,收于12419.86点,跌幅为1.2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19.10点,收于1313.32点,跌幅为1.4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3.63点,收于2837.36点,跌幅为1.17%。

  伦敦股市股指30日下跌1.74%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30日下跌,报收于5297.28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3.86点,跌幅为1.74%。

  该蓝筹股指数在5月份已下跌近7.5%。市场对西班牙危机的担忧升温,当天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6.7%。而德国同类国债作为“安全港湾”,收益率进一步下探至1.31%,二者利差幅度再创记录。欧洲委员会官员称,正在考虑将西班牙的还款期限延长一年,但西班牙须实现减赤目标。

  意大利国债收益率也升至高点。此外,希腊国内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抵触财政紧缩政策的左翼激进联盟党的支持率远高于其他党派,市场认为,希腊下个月17日的大选将是判断该国会否退出欧元区的重要节点。

  欧元区困境给经济前景蒙上团团迷雾,市场对大宗商品的未来需求状况十分不确定,资源和能源板块大幅走低。

  当天跌幅最大的股票主要为资源和能源股。欧亚自然资源公司收盘价下跌6.58%,排在跌幅榜首位。韦丹塔矿业集团紧随其后,下跌5.38%。英国天然气集团收盘价下跌4.64%,英国国家电网公司也下跌了4.48%。

  摩根大通下调了莱斯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的目标价,这两家英国国有银行当天的股价分别下跌了2.34%和3%。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股市也均大幅走低。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15.58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9.12点,跌幅2.24%。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6280.8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6.04点,跌幅为1.81%。(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