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五因素拖累收官战 六月投资策略出炉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1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受外围市场大幅回调影响,今日两市双双低开,沪指低开至60日均线之下。早盘指数维持震荡整理。盘面上,环保、生物制药等题材板块涨幅居前;水泥、煤炭等权重跌幅居前。午后大盘延续中午收盘前的回升走势,深成指一度翻红,无奈收盘前再度陷入调整,缩量走跌,未能实现红五月。

  今天盘面而言,板块特征明显转换,节能环保股以及信息科技股都有不错的表现,例如格林美(002340),巴安水务(300262),科林环保(002499),开能环保(300272),联建光电(300269)等相关新兴产业股盘中涨停。而生物医药股今天再次成为资金重点突围的板块,一方面受到了《中医药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发布的利好刺激,同时生物医药股的行业稳定性吸引了市场避险资金的亲赖,盘中健康元(600380),国农科技(000004),马应龙(600993)等涨幅较靠前,除此之外,部分有环保节能概念的建材机械股也涨幅靠前。盘面上,板块热点都有凸显,但局部活跃的特征,注定资金活跃的力度有限。

  五大利空因素拖累

  1。在国家刚刚否认2.0版的4万亿投资计划后,湖南也及时澄清了4.2万亿的规划,连续的澄清对于基建板块的打击是非常强的,因此就导致在市场中缺乏了具有领导力的强势热点,当市场中缺乏强势热点的时候,就意味着没有人气,指数的上攻就会缺乏动力。

  2。新股的发行节奏加快。证监会将调整IPO发行进程安排,缓解排队时间过长问题,包括安排西部地区企业优先审核,均衡安排沪深交易所拟上市企业审核进度。我们可以想象现在市场为什么不好,就是因为缺乏充足的流动性,证监会此声明已经很清楚,融资的步伐将会加快,抽血的速度要加快,在市场刚刚获得一点人气的时候就来这么一出,可想对于投资者信心的打击。

  3。在五月份初的时候,两个ETF基金的发行给市场带来了不少期望,但是减仓步骤过快,没有其他机构的响应,导致两家基金都减仓在了高位,随着指数的下跌很快就出现了较大的亏损。如此差的业绩,单月亏损就已经接近5%,可想投资基金的人是多么心寒,由此导致了这两天该基金遭到60亿元的赎回,想想发行规模才多少,如此大规模的赎回必然会导致大规模在沪深300成分股的减持行为,因此,对于整个市场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4.6月1日将公布5月PMI数据,机构预计将回落至52%左右终结连升5个月势头;经济数据的预期也会给市场带来悲观的情绪,因此,在预见数据悲观的情况下,不少资金可能会在今天选择先出来或者观望的态度。

  5。昨夜美股收中阴,道指下跌1.28%,纳指下跌1.17%,标普下跌1.43%,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有一个多点的跌幅。纽约原油期货下跌2.94美元,报收于每桶87.82美元,跌幅为3.2%,外盘坑爹,从油价来看,国际上要进入一个至少半年周期的经济回落的状态,而现在应该只是开始不久。

  总体来看,目前的情况是外忧内患,尽管此前政策博弈经济占据了上风,但是后面的澄清行为将这种乐观情绪很快磨灭,所以,导致了今昨两天指数的调整。

  六月投资策略

  对于6月份市场走势。鉴于今年市场受较多不确定因素影响,走势较难预测,建议投资者在6月份应该采取走一步看一步原则,跟随政策指引,密切关注经济基本面变化。

  在板块个股配置上,广发证券建议,从前期的题材概念主导,将逐步切换至受益政策松动的二三线蓝筹品种,其中两条政策主线可供参考,1。财政投资力度加大的受益行业,如环保、通信设备、水利、核电。2。刺激需求政策下的家电、汽车、房地产、建材等低估值高弹性品种。

  “6月份投资者首先应继续关注受益行业管制放松,鼓励创新,金融产品品种日渐丰富的券商行业后续发展空间。其次,投资者应该紧跟政策导向,短线积极把握受益政策支持行业的投资机会,对于2009年类似的基建相关板块,应以短线参与为主,如近期发改委批准较多机场项目,刺激了钢结构、玻璃幕墙的短线拉升。”赵金伟指出。

  韩跃峰指出,6月份需要关注中报的机会,对于中报业绩增长明确,估值水平不高的个股需要留意,比如医药、消费类公司蕴含着这类机会,地产类公司存在着业绩情况不错,同时还具有博弈政策放松的特性,也值得关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