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三位央企老总《对话》回应百姓对于国企的印象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1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对话》节目“全球竞争力下的国企力量”将于2012年6月3日晚21:55在CCTV2财经频道播出

  在全球化的竞争格局下,中国国企究竟展现了怎样的中国“脊梁”?中国国企改革30几年的历程,究竟经历了怎样的“凤凰涅槃”?在经济的奥运会上,中国国企将会怎样向奖牌冲刺呢?《对话》经过精心策划,强力打造《全球竞争力下的国企力量》,邀请了中国国有企业三家著名的企业家代表,他们是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中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纪昌和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斯泽夫。中国建材10年销售收入从20亿做到了2000亿,中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走到了全球108个国家,2011年海外合同金额达到300亿美金。东方电气在水电设备打败国外竞争对手,成就中国技术王牌。在《对话》现场,有感人的泪水,痛苦的回忆,精彩的故事,更有对于国企深刻的思考。节目通过奥运会比赛的形态设计让节目更生动有趣,还非常贴合企业家自身的感受,让我们透过奥运的视角共同感受国企的力量吧。6月3日21:55CCTV2《对话》“全球竞争力下的国企力量”。

啊

  三位央企老总《对话》回应百姓对于国企的印象

  中国人对于国企似乎一直都有着特别复杂的情感,就在不久之前国企又一次站在风口浪尖上,这一次他们似乎面对的是更多的困惑甚至是质疑,到底我们如何来看待身处在争议漩涡当中的这些国企呢?《对话》邀请了中国建材董事长宋志平先生、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纪昌先生、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斯泽夫先生,做客节目现场。请他们为大家勾勒出国企的真实面孔。

  《对话》在制作节目之前,尽可能广泛的征集大家对国企的看法,同时选择了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看法,请三位嘉宾谈一谈究竟老百姓的看法和真实的国企之间有着多大的距离。

  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表示感觉很多老百姓说的一些都是客观的。宋志平:“有的需要我们国企给他们多介绍点情况,比如垄断等。刚才对于国企规范管理等等这些我觉得非常中肯。”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纪昌表示,观众的看法中,有一位留下印象比较深刻。周纪昌:“第一很信任国有企业,第二很温馨,愿意把女儿嫁给国有企业的人。”

  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斯泽夫认为,政治经济学垄断最高阶段是帝国主义阶段,企业经营最高就是垄断。垄断问题是企业发展比较高的追求,但是反对借助国家保护、政府手段去垄断一些资源。斯泽夫:“比如说东方电气所处的行业,发电设备行业,从大概1886年有发电设备开始,西门子先生发明第一台电机,用了以后,两百多年历史,最后竞争下来,全球数得着的只有几家,GE、西门子、阿尔斯通,日本日立、三菱、东芝,中国的企业东方电气、上海电器。”斯泽夫认为发点设备行业结果还是竞争当中发展起来。

  《对话》主持人:陈伟鸿

  主嘉宾:

  宋志平     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

  周纪昌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斯泽夫     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对话嘉宾:

  姚季鑫     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原浙江三狮集团董事长

  张剑星     南方水泥有限公司董事原浙江虎山集团公司董事长

  石清华     东方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首席专家

  贾小梁     国资委原改革局副局长

  余斌        中国社科院马研所研究员

责任编辑:赵晋

热词:

  • 央企老总
  • 对话
  • 回应
  • 百姓
  • 国企
  • 印象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