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康师傅首季饮料净利大跌8成 公司承认有压力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1日 16: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快报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康师傅”)近日发布一季报,占据康师傅集团营业额四成以上的饮料业务销售额同比下跌21.56%,净利润同比大跌80.51%。康师傅坦承:“在这多变、不稳定的局面下,饮料行业面临不小的挑战。”

  康师傅方面解释称,一季度大跌的主要原因是原材料价格处于高位,包装、运输、人力成本继续上涨导致盈利空间受挤压。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简爱华则表示,去年下半年至今年一季度,饮料行业整体发展态势良好,各大饮料企业业绩也十分喜人,但康师傅饮料业务发展并不尽如人意,出现大幅下滑。

  简爱华认为,原因主要是竞争对手实力及产品推陈出新脚步不断加快,国内外饮料巨头的夹攻猛烈,以及近期收购百事可乐带来的整合瓶颈都直接导致康师傅饮料业绩下滑。

  摩根大通发表研究报告称,康师傅首季旗下饮料业务特别令人失望,其主要理由是因康师傅主打的茶饮品正被即饮奶茶产品抢占。花旗则将2012年及2013年盈利预测调低4%及5%。

  简爱华表示,康百联盟合作初期会面临整合瓶颈,短期内很难给康师傅饮料业务带来利好,还可能因为整合而拖累饮料业务发展。

  刘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