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真功夫再呛声:蔡达标应退赔2亿元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1日 16: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羊网

 



  前日,蔡春红女士发出了《请求媒体关注书》,质疑东莞市工商局驳回其变更真功夫法定代表人的申请“无法律依据”,与此同时,蔡春红还质疑“真功夫声称自己利润增加,但是为何不给股东分红”。

  昨日,真功夫官方就此再次发出声明,直言“蔡春红女士并非我公司员工,分红应由董事会讨论决定”。看来,真功夫内斗已经变成一场无休止的口水仗。

  对于不分红的原因,真功夫在声明中表示:“按公司章程的规定,分红应由董事会讨论决定,在公司董事会未就分红事宜作出决议前,公司无法对任何一方股东实施分红。并且,初步审计查明,蔡达标先生在系列刑事、民事案件中,涉嫌侵占、挪用和通过关联交易转移公司资金合计近两亿元,依公司法和章程的规定,蔡达标先生应向公司退赔前述款项。”

  真功夫公司称,自引进风投后,各方投资人已达成在公司股份制改造前不进行分红的共识,所有经营盈余均用于公司的扩大发展资金。

  对于蔡春红认为“蔡达标在位期间每年都有分红”的言论,真功夫则表示:“经查阅公司档案,在蔡达标先生管理公司期间,董事会从来没有就分红事宜作出任何有效决议。”

  谭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