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茅台经销商去年净利或百亿元 每瓶可赚500元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1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西安晚报

 



  贵州茅台集团29日召开了一次股东大会,在此次股东大会上,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就此前公布的2012年财务预算方案向投资者作出了阐述,称2012年营收增长51%的预算,将主要来源于销量的增长、直营店的建设,系列酒的开发,系列酒量的增长四大方面。记者注意到,与此前历次提法不同的是,“提价策略”并未被提及。

  袁仁国还在股东大会上透露了经销商的一些信息,其表示,专卖店和直营店正常来讲不会出现假酒,因为经销商每吨酒可赚100多万,如果造假被抓,对专卖店来说“亏大了”。按照袁仁国透露的数据可以计算出,500ml一瓶的茅台酒每瓶的净利润可达到500元。

  而在公司官网上的数据显示,去年公司对于专卖店、经销商的供应量为9500吨,照此计算,茅台经销商一年的净利润将超过95亿,超过贵州茅台2011年全年87.63亿元的净利润。

  同时,对于投资者询问的茅台集团的股权激励政策有无进展,袁仁国表示“国资委有规定,不再搞股权激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