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震荡整理过后 将冲击2450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1日 16: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大盘今日低开后展开震荡行情,盘中回探了10天线。早盘10:30拉起后,尾盘再次遭到空头的打压。那么,造成今日大盘弱势震荡,向下挖坑的动力来自:一是欧美股市及油价大幅下挫影响;二是发改委辟谣新四万亿刺激计划;三是中行行长辟谣新增信贷四是湖南省发改委否决“22条”。

  虽然如此,我们看到,盘面出现出现了“两个极端”现象,即“主板冷,小盘热”、“传统周期股冷,中小创业板热”的现象,无疑造成这种现象的核心因素来自“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的出台——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对节能环保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等七大产业明确了发展方向,并提出了20项重大工程。笔者认为,对于股市而言,这是一个重大的政策性消息,意味着未来股市主力资金布局的炒作的方向!

  对于今日盘面,笔者认为主力N型挖坑隐藏着三大战略性意图:

  一是主力炒作主战场发生偏移:自2309开始的波段上升无疑是以2.0版新四万亿投资刺激计划为主导的,那么,随着发改委辟谣“新四万亿经济刺激计划”,水泥、建筑建材、铁路、钢铁、港口、金融、保险等周期性板块“很受伤”,大都出现调整;与之相对的是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聚集地的中小板创业板炒作主战场由此产生,毕竟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的出台更符合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方向!

  二是N型挖坑意在“拉橡皮筋”:由于外围股市大幅下挫所形成的负面冲击,以及发改委辟谣四万亿、中行行长辟谣新增信贷、湖南省发改委否决“22条”加上密集IPO发行,20日均线技术性压力,双阳线后获利盘因素,使得大盘存在很大的回踩压力,因此,释放及消化利空,迂回挖坑成为主力无奈的选择,但是由于2300附近聚集着密集的政策性利好支撑,使得这种挖坑势必成为一次“拉橡皮筋”的洗盘策略,挖坑结束依然会产生强力的上升动力!

  三是波段性结构性炒作意图:无疑今日盘中最大的特点是主力砸盘中石油+中石化及沪深300走势,两大权重股刻意回拉指数,对于指数形成很大的影响。主力的意图其实很明确,依然是股指期货配合做空,获得双向利润空间,同时通过波段性+结构性炒作获取双向收益。“中小创业板的热,周期性冷”就是最好的印证。

  后市,笔者认为,主力的挖坑洗盘不会太久,震荡整理过后仍然会向上冲击2450点大型三角形上轨!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震荡整理 震荡行情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