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美股:道指5月份重挫6.2% 纳指大跌7.2%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1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小幅下跌,但5月份美股大跌。芝加哥PMI和就业数据表现不佳,投资者关注欧债最新进展。

  美东时间5月31日16:00(北京时间6月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6.41点,跌幅为0.21%,至12393.45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下跌10.02点,跌幅为0.35%,至2827.34点;标准普尔500指下跌2.99点,跌幅为0.23%,至1310.33点。

  截止今日收盘,道指在5月份下跌约6.2%,为两年来最大的全月跌幅;标普500指数下跌约6.3%;纳指下跌了约7.2%,创2010年5月份以来的最大月跌幅。2010年5月是希腊金融危机震波首次波及世界之时,当月美国股市出现了所谓的“闪电崩盘”。

  据道琼斯新闻报道,一个援助西班牙的初步计划正在筹划之中,以在该国无法获得救助Bankia银行的融资时提供救援贷款。道琼斯新闻表示,有关救援西班牙的方案是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内部进行讨论的。

  周四投资者迎来了大量美国经济数据。美国薪资服务提供商ADP宣布,5月ADP私营就业数据坏于预期。5月的ADP私营领域就业环比增长13.3万。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15.4万。4月ADP就业环比增11.9万。

  美国人力资源服务商Challenger, Gray &Christmas, Inc.宣布5月美国企业的已公布裁员计划总量为6万1887人,环比大幅增长53%。

  美国商务部宣布美国1季度GDP增长1.9%平预期。2012年一季度GDP(国内生产总值)的环比年化增长率为1.9%(修正值)。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1.9%。一季度GDP增长率初值为2.2%。依据美国的统计规则,GDP增长率将公布三版,依次为初值、修正值和最终值。

  美国劳工部宣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8.3万。在截至5月26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8.3万。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7.0万。此前一周的人数为37.0万。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于东京向记者表示,欧洲政策制定者必须采取行动,避免欧元区危机恶化至导致全球经济崩溃。

  初请失业金人数38.3万创月新高

  美国政府发布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显示,上周的人数大幅增至38.3万,创下一个多月以来新高。这份报告又一次向市场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改善速度已明显不及今年初。

  美国劳工部指出,在截至5月26日的一周中,初请失业金人数环比增长1万,经季调的总数至38.3万。两周前的人数今日上调至37.3万,其初值为37万,这主要与州层面数据的收集更为完备有关。

  劳工部的一位官员指出,上周的数据没有受到任何反常因素的影响,但由于本周一是阵亡将士纪念日,五个州没有提交完整的人数报告。加州、弗吉尼亚和怀俄明州提交的都是估计数据,而俄勒冈和夏威夷州没有上报任何数据。

  美1季度GDP增速下调至1.9%

  美国政府发布的一季度GDP修正报告显示,经济增长率略低于早先预期,增速下调至1.9%,这主要与企业重新充实库存的速度减弱及政府开支大幅减少有关。

  美国商务部指出,一季度GDP的环比年化增长率从2.2%下调至1.9%。去年四季度美国经济的增长率为3.0%。今天报告一个令人失望之处是,企业税后利润出现了三年来第一次环比下降。

  在美国经济总量中占据约70%比重的消费者开支被小幅下调,出口走强也导致了GDP向下修正。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一季度GDP的增长率将修正至1.9%。

  一季度的企业库存环比增长577亿美元,明显低于早先估计的695亿美元,仅推动GDP的增长率增加0.21个百分点,明显低于一个月前发布的0.59个百分点。

  5月芝加哥PMI创近3年新低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芝加哥分会发布的5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报告显示,5月份指数跌至2009年9月以来的最低点,52.7的读数明显低于市场预期。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5月芝加哥PMI约为56.1。

  ISM芝加哥分会指出,5月的指数环比下降了3.5,明显低于4月的56.2。应指出的是,芝加哥PMI高于50即表明制造业仍处于环比增长状态,而数值越高于50表明增速越快。截至5月,芝加哥PMI已连续三个月环比下降。

  美5月私营就业增13.3万不及预期

  美国薪资服务提供商ADP发布的5月私营就业报告显示,私营领域就业人数环比增13.3万,低于市场预期。该报告表明美国私营业的就业增长已开始放缓。

  二季度的4月和5月,ADP私营就业的月均增量为12.3万,明显低于今年一季度的20万。与ADP联合编撰私营就业报告的美国宏观经济顾问公司的主席普拉肯(Joel Prakken)指出:“私营就业的大幅放缓与近来获知的其他数据是吻合的,均表明美国经济的增速已低于今年初,这源自欧洲金融危机的高度不确定性,以及市场对国内财政政策担心升级的压制。”

  5月私营就业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小型企业和服务业。4月私营就业的环比增量从早先公布的11.9万下调至11.3万。市场关注ADP私营就业报告的主要原因是期待从中获知随后发布的政府非农就业报告的状况。本周五将公布的5月非农就业报告将涵盖公共和私营两大领域的就业数据。

责任编辑:刘水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