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豆你玩”跌至价格最低点 年内绿豆价格不会暴涨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1日 10: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广网

 



  绿豆4块5一斤!这与前两年最高点的12元一斤,相差了近2倍。今年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曾经因价格暴涨而红极一时的“豆你玩”,今年的价格却在持续走低。 三年时间里,绿豆的价格大起大落,这一轮过山车似的价格变化,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

  “豆你玩”跌至价格最低点

  从2010年开始,绿豆的价格如同坐过山车,时而在12元一斤的高点,被网友调侃称“豆你玩”,时而跌跌不休让经营者不敢轻易囤货。“豆你玩”也成为物价暴涨的一个新代名词。最近一年多时间,疯狂的绿豆价格已逐渐回归理性,今年夏天绿豆价格将回落至近三年来的低点。

  在铁西区保工街一家大型超市,记者看到,消暑食品绿豆已经被摆在了促销的展位上,海报上标着绿豆每斤4.8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绿豆价格总算是平稳了,这两天的销售也明显增多,不少市民都用这绿豆来煮绿豆水来降温。”

  而在沈河区三经街附近的一家粮油店,绿豆价格则更低,每斤4.5元,“我这儿的绿豆就是咱辽宁黑山产的,去年绿豆产量高,价格也就自然降低下来了!”

  卖货的大姐说道,“最高的时候12元一斤,但绿豆不是家庭必需品,所以销售也会随价格起变化,现在这绿豆价格算是跌到底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