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哈齐铁路客运专线建设因环保问题被叫停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2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6月1日电(记者刘景洋)记者1日从黑龙江省环保部门得到证实,哈尔滨至齐齐哈尔铁路客运专线工程因违反环评制度,已被环保部叫停。

  据了解,哈尔滨至齐齐哈尔铁路客运专线工程于2009年2月经环保部环评批复。在环保部东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后续现场调查中,发现该工程松花江特大桥擅自变更建设地点、扎龙湿地保护区路段擅自变更施工方案,未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即擅自开工建设。

  环保部认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相关规定,决定责令哈尔滨至齐齐哈尔铁路客运专线工程停止建设,限于2012年8月1日前补充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在补充报批文件得到批准前,不得擅自恢复建设。

  据悉,环保部已委托东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和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厅,对该项目改正违法行为的情况实施环境行政执法后督察。

  哈齐铁路客运专线全长约286公里,速度目标值每小时250公里,计划总投资312.4亿元,于2009年7月5日开工建设,预计2013年通车。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