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北冰洋冰棍内吃出“夹心苍蝇” 制造商拒绝回复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2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近日,市民贾先生反映称,其购买的北冰洋双把冰棍中含有“夹心苍蝇”,并将有问题冰棍拍照取证。贾先生称,事后,该冰棍的制造商北冰洋冷冻公司负责人前往贾先生家道歉,并称将严查。但截至昨天,该公司仍未回应此事。

  食用冰棍现异物

  据贾先生介绍,不久前他买回一批北冰洋双把冰棍,一直放在冰箱里冷存,28日晚,他在食用冰棍时发现,“冰棍里竟然有只苍蝇,太恶心了,当时就差点吐了”,贾先生认为,北冰洋牌子家喻户晓,不应出现这种情况,其对食品的安全产生质疑。气愤之下,他给冰棍拍照后发布到网上,一时间引发网友热议。贾先生说,29日,北冰洋冷冻公司负责人王德刚前往他家处理此事,“他们态度挺诚恳的,一来就表示道歉”,王德刚对其承诺会调查此事。贾先生拍摄的图片显示,冰棍上方夹有黑色的物体。

  制造商被指违规

  北冰洋食品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十几年前,北冰洋食品公司与北京双都食品厂合资设立北冰洋冷冻公司,并赋予冷冻公司使用“北冰洋”的商标,后冷冻公司由北京双都食品厂承包经营,专门生产“北冰洋双把冰棍”,而双都食品厂的法人则为王德刚。该负责人称,发现网友发微博投诉后,就立即致电北冰洋冷冻公司,并要求他们积极处理此事,“据他们反映上来的调查情况是,冰棍中的异物不是苍蝇,而是包装环节中掉进去的东西。”

  该负责人说,去年10月,北冰洋双棒冰棍在北京市质监局抽检中被检出菌落超标,为了保护商标,北冰洋食品公司向北冰洋冷冻公司发去《责令停业整改通知书》。记者见到,该通知书发于去年10月15日,因上述理由,要求对方即日起停止生产,暂停北冰洋商标使用。该负责人称,此后的时间里,他们还连续三次发函要求对方停止生产经营,并要收回商标,但对方不理不顾,仍在擅自生产经营,属于违规生产。

  目前,北冰洋食品公司已将对方诉诸法律手段。

  制造商拒绝回复

  就此,记者数次致电王德刚,但对方电话始终无人接听,给其发送短信也无人回复。在致电北冰洋冷冻公司办公室后,工作人员称“王总不在”,拒绝接受采访。前天,记者前往位于海淀区西玉河村的北冰洋冷冻公司,大门处值班人员以王德刚不在为由拒绝记者进入,也未正面回复此事。(实习记者王梅记者李靖)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