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东京市场人民币和日元首日交易开局良好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2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东京外汇市场1日开始人民币和日元直接交易。参与交易的日本主要银行表示,当天上午已有数笔成交,首日交易“开局良好”。

  当地时间上午9时,三菱东京UFJ等日本三大银行均开始了首日的人民币和日元直接交易业务,开盘价显示为1元人民币兑12.33日元。当天上午的交易时段中,汇率基本在1元人民币兑12.32日元-12.33日元之间小幅波动。而在上海市场,首日的开盘价为1元人民币兑12.32日元,基本与东京市场持平。

  参与交易的一家主要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日本媒体,首日开局良好,上午已成交数笔。

  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当天表示,期待有更多人参与人民币和日元直接交易,以做大市场。他说,日本政府将继续与中方加深对话与合作。

  日本共同社认为,人民币与日元直接交易的普及,将减少企业结算成本,有助于扩大日中两国贸易和交流。但现阶段人民币和日元交易可能仍以通过美元中介为主,东京市场人民币与日元直接交易量的扩大需要时间。

  日本大和总研经济学家金森俊树告诉记者,人民币跨境交易的增加和人民币国际化的继续推进,一定程度取决于中国逐渐开放资本市场的时机选择。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