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国资委回应央企审计报告 称97%问题完成修改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2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6月2日电 (记者 刘辰瑶)国资委2日在官网上回应了日前国家审计署发布的15家中央企业2010年财务收支等审计结果公告,表示欢迎社会对央企进行监督。被“点名”的央企也于2日前纷纷对审计署提出的问题进行“检讨”,并称将进一步完善其制度。

  据悉,审计署1日公布了中石油、中石化、中国电科、一汽、二重等15家中央企业2010年度财务收支等审计结果公告,披露了这些中央企业在财务管理、内部管理、投资项目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对于审计署指出的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所属企业发车补贴两千余万元,中农发表示将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边审边改,及时纠正。中石油集团也在官网发出声明,将结合2011年会计决算工作,完善相关制度和工作流程,限期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中石化则表示要从源头上及时发现和堵塞漏洞。其他几家企业也在其官网做出了不同程度的“检讨”。

  据审计署企业审计司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对87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其中局级干部3人。

  对此,国资委指出,截至目前,相关企业修订、完善了233项规章制度,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已有97%完成了整改,其他问题正在积极整改中。

  国资委称,此次审计中发现了一些值得关注的问题,但从2012年审计署公布的审计评价意见看,中央企业的改革发展依旧取得了很大成绩,经营管理水平也有所提高。

  国资委还表示,将以此次审计报告发布为契机,督促相关企业认真落实审计整改意见,深入剖析原因,加强风险管控,堵塞管理漏洞,规范管理行为;各中央企业要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管理提升活动”,夯实基础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