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跌 下调油价窗口有望打开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2日 1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 (记者张华杰)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际油价继5月份持续下跌后, 6月1日继续下跌,其中布伦特油价自去年10月份以来首次跌破每桶100美元的重要心理关口,我国成品油降价窗口有望下周打开。

  五月份,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跌幅为21.2%,是2008年12月以来的单月最大跌幅。7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幅为14.7%,为2010年5月以来的单月最大跌幅,6月1号还跌破100美元的心理关口。对于油价下跌,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研究中心主任林柏强认为主要是受到欧债危机和中东局势影响。

  林柏强:主要是希腊问题,导致欧盟的经济很不稳定,造成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这一点应该是占上风的。另外一方面是地缘政治,前一段时间油价坚挺,主要是伊朗因素在支撑,最近看来伊朗因素似乎缓解了。因此,现在油价处在往下走的通道,但是油价往下走多远我估计也比较困难。

  我国国内成品油价格实行最高零售价制,价格调整必须同时满足两个条件,一是连续22个工作日;二是国际市场三地(布伦特、迪拜和辛塔)原油价格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达到这两个条件后,国家发改委再决定调不调整价格。林柏强预计下周成品油价格的调价窗口将打开,而且调价幅度可能会增大。

  林柏强:国际油价如果不再往上走的话,我估计这回可以调得比较多了,不像以往那样每次只调4%。以往是时间够了,幅度不够,这次是幅度够了,在等时间,能够调的幅度通常会比较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