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广药红罐王老吉今天亮相 加多宝向其提“反索赔”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3日 16: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晚报

 



  广药集团的新装红罐王老吉今天在长城上亮相。广药同时宣布成立1.828亿元王老吉爱心基金,首个项目用来资助万名特困生圆梦大学。

  王老吉之争的矛盾双方加多宝集团与广药集团,近日陷入了“你来我往”的口水战。继广药集团对外宣称,将对加多宝集团提出75亿索赔之后,日前加多宝方面称,要求撤销商标归属权仲裁裁决的起诉已获法院立案,如广药坚持索赔,那么加多宝“不排除启动法律程序”,要求在商标品牌价值上,向广药索要赔款。

  此前,加多宝公司一再强调“加多宝集团拥有红色罐装罐体包装外观的专利”,但广药集团却随即高调宣布将推出“广药版”红罐王老吉。对此,加多宝母公司鸿道集团的代理律师表示,既然法院已经受理了案件,那么根据我国《仲裁法》相关规定,在上诉期间广药集团不能再市场上使用标有“王老吉”字样的红罐外包装进行销售,否则就涉嫌侵权。“红色的罐装是加多宝申请的专利,如果市场上出现了红色罐装凉茶,加多宝可以通过法律程序对之进行起诉。”

  记者从鸿道集团了解到,加多宝此次提出起诉的理由有两点:一是仲裁庭严重违反法定程序,二是裁决书违反社会公共利益。对于更多的具体情况,该律师没有透露,表示会在法庭上做出陈述。

  窦媛媛 贾晓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