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非制造业PMI连降两月 5月报55.2%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4日 0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日专电(记者 华晔迪 罗宇凡)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3日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2%,较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下降。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分析认为,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虽有小幅回调,但仍运行在55.2%的较高水平,反映出非制造业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基本趋势。

  数据显示,非制造业PMI各单项指数均呈现不同程度回落。其中,新出口订单指数和投入价格指数回落幅度最大,降幅均超过2个百分点以上;存货指数、收费价格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降幅在1-2个百分点之间;其余指数降幅在1个百分点以内。

  具体来看,新订单指数为52.5%,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新出口订单指数为50.5%,环比回落2.2个百分点;中间投入价格指数降幅最大,报53.6%,环比下降4.3个百分点;收费价格指数为48.5%,较上月下降1.8个百分点;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则维持高位报65.4%,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

  蔡进表示,新订单指数52.5%,环比小幅回调0.2个百分点,显示市场需求较为稳定,在一定程度反映出我国经济结构的改善和优化。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价格指数回落较明显,中间投入价格指数环比回落速度进一步加快,蔡进认为,通胀压力可望继续释放,但也要防止在当前经济增速下滑过程中,部分行业价格回落较快,影响企业正常盈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