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多地楼市现微调 猜测成交回暖并不意味价格反弹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4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近日,网络上疯传的一则“降低首付,开启楼市微调”的消息将湖南推向了风口浪尖。5月31日,湖南省发展改革委紧急公告澄清,才令这场风波戛然而止。在江苏扬州、辽宁营口之后,楼市“微调”的猜测在多地骤然而起。在稳增长的背景下,楼市已开始量价小幅齐升,这是否预示着房地产市场开始回暖?楼市调控政策是否已经“见底”?楼市“微调”还能走多远?

  对于楼市显现回暖迹象的原因,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副总监李国政说,首先是由于政策微调,尤其是首套房贷利率的调整,对首次置业的自住性需求群体影响明显;第二是季节性因素,通常每年的三四月份是个成交量的小高峰;第三就是开发商的价格策略,目前热销楼盘往往采取了低价策略,采取“以价换量”的战术。虽然价格小幅上涨,但销售状况依旧延续之前的旺销势头。

  许多购房者担心,随着成交量的回升,房价会上涨。这种担忧促使许多持币观望的购房者果断出手。而开发商并不这么认为。武汉某大型房地产商销售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大部分房地产企业还是采取“以价换量”策略。“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很难说下一步会出现什么状况,房企在流动性没有根本好转的前提下,仍会"优惠快销",房价还没有见底。”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王国华认为,虽然不排除个别性价高的楼盘出现涨价,但今年内房价依然会保持相对稳定。从佛山、芜湖等地的微调政策被叫停来看,开发商对地方政府大幅放松调控不可抱有奢望,要谨慎对待目前的回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