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国际金价大幅反弹 国内金饰价水涨船高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4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周末商场黄金销售量有所下滑。王维宣摄

  美国差劲的就业数据重挫全球金融市场。美国上周五发布的5月就业报告显示,非农就业环比仅增加6.9万,远低于15.5万预期,增量是过去一年来最低的。与此同时,此前两个月的就业人数也被大幅下调,而失业率环比增至8.2%,也逊于预期。最新就业报告无疑表明,美国经济的复苏暂时遭遇挫折。报告重挫欧美股市和原油等大宗商品,黄金价格则飙升4%,欧元对美元汇率也得以提振。

  

  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差劲使得QE3预期升温 金价大涨4%

  本报讯 (记者井楠)由于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远比预期中糟糕,市场对于美国第三次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大幅度上升,现货金价上周末期大幅跳升,由1560美元附近位置一路走高至目前的1626美元,盘中一度逼近1630美元大关。该走势与本报上周中、周末栏目中“多头论调抬头”、“向上振荡可能性大于向下”的预期保持一致。

  如无意外,今日国内金价应在335~345元每克区间开盘与振荡。多头势头高涨,牛市论调回归。

  确立短线强势的技术格局

  之前两周,国际金价保持了胶着博弈格局,在1530美元~1580美元的低位区间中密集交火。支持空头言论的基本面基础为欧债危机,而支持多头买进的基本面信息为QE3预期。近几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均不如前期那么出色,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上升6.9万,远不及预期。

  非农就业数据被看成是美国月内经济数据里重要性最强的一个,将指引本月国际金融市场的走势,对于下周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也有重要的参考作用,支持了黄金市场多头的QE3预期。

  从技术面看,金价大涨后,确立了短线强势的技术格局,KDJ、MACD指标全线转强,有望形成金叉,均线系统振荡向上。5月大跌行情中,现货金此前屡次逼近1530水平附近时均有大量买盘承接,2011年9月30日与12月30日当周低点形成的支撑水平仍牢不可破,金价逃过了生死一线;不过,往上的强力支撑位高至1780美元一线,只有突破了1780~1825美元区间,才能重新确认金价的牛市行情。

  仍远离1780美元牛市线

  对于后市,广东省黄金公司的田鹏飞认为:振荡向上的概率仍大于再次探底向下的概率,即使再次探底,也难以跌穿1530美元一线。从现在开始的两个月里,金价应以振荡整理走势为主,等待7月底实物金买盘的入市,之后有望开启牛市行情。回看2003年以来的9年金价走势,单以年而论,8年是牛市,仅1年是熊市(2008年);8年牛市中,6~7月都属于窄幅振荡行情,并没有出现爆发式增长,今年很可能依然复制这个振荡行情。

  多数业内人士建议谨慎操作,前期买入短线做多的投资者可部分逢高了结。如金价强市突破1630,短线投资者可跟进轻仓做多;如果信息转差,则反手做空。

  广州市场 金价走高 观望者增多

  

  金价走高 观望者增多

  广州市场中,千足金价格跟随国际金价大幅度走高了十几克,刚刚过去的周末,广州商场中的金首饰价格普遍在395元~420元每克的区间,金条的价格则提高到了335元~350元每克。面对金价走高,观望者数量增多,东山百货反映:上周六销售明显不如之前两周,上周日销售又有所回升;广百金钻随缘、佳盛珠宝柜台则反映,小规格金条、金首饰仍然热销,但相对于此前两周,抄底热情有所降低。

  在此之前的两周时间里,广州市场上买金热情高涨,多数商家每日都能遇到成公斤买金的投资者。广州京鑫投资的朱志刚建议大家:应客观看待市场,投资市场沉浮常常事出意外,建议摆正心态、坚持长线价值投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