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4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财网

 



  

  大势猜想:短期超跌将反抽?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上周五欧美股市重挫,今日两市均大幅低开,同时市场遭遇“八部委吹风国际板”这一重大利空,午后两市继续走低,全天两市资金大幅净流出123.018亿元。今日大盘长阴杀跌,击破2132---2242的连线低点,对市场而言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市场人气低迷。展望明日走势,关注今晚欧美股市的走势情况,密切外围市场经过连续大跌后存在技术反抽,A股亦是。午后媒体报导“国际板推出没有时间表”,这将有助于市场反抽。

  应对策略:操作上,被套的趁明后两天反弹降低仓位,轻仓可关注非周期性的防御品种,如医药、酿酒板块等。

  主力猜想:资金偏好防御性板块?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今日大盘重挫,市场人气遭遇巨大打击,从涨幅榜上看,仅三只个股涨停,绝大多数个股飘绿;从资金流向来看,资金净流出意愿强烈。从板块资金流向来看,中药和医药制造净流入居前,分别为15508.45万元和14614.3万元,居净流入前两位。从以往市场情况看,一旦处于弱势状态,医药板块往往成为资金避风港,医药股短期均有不错的表现,比如近期片仔癀股价创出了近两年的新高,短期走势良好的医药股值得关注。

  应对策略:市场气氛明显下降,个股可操作空间降低,激进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热点猜想:农业股望活跃?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第七届中国·金乡大蒜节2日在“中华蒜都”山东金乡县开幕,此前不久,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今年5月下旬以来,全国大蒜价格涨势明显且涨幅较大。据媒体报道,大蒜的主产区山东省金乡县的新蒜上市不过短短半个月,价格就已涨了两倍。大蒜价格又“抽风”了,一斤大蒜都涨到5元多了,现在买两头蒜要1元钱。

  应对策略:近一段时间以来,农业股大幅跑输大盘,超跌明显,有望在消息面刺激下短期活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