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发改委:鼓励工程咨询机构服务民间投资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5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08网

 



  新华08网北京6月4日电 (记者江国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4日发布《关于鼓励和引导工程咨询机构服务民间投资的实施意见》,要求充分发挥工程咨询在扩大和优化民间投资、推进民间投资转型升级等方面的专业化服务作用,提高民间投资科学决策水平,提升民间投资建设项目的质量和效益,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

  发展改革委在下发给地方发展改革委、有关部委和央企的通知中强调,按照《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工程咨询机构重点对民间资本进入基础产业、基础设施、市政公用事业、政策性住房建设、社会事业、商贸流通、国防科技工业等重点领域以及民间资本重组联合和参与国有企业改革、民营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和转型升级、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国际竞争等重大事项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工程咨询服务。

  发展改革委还要求工程咨询机构加大对民间资本“走出去”的服务力度:工程咨询机构为民营企业在研发、生产、营销等方面开展国际化经营、开发战略资源、建立国际销售网络、开拓国际市场提供咨询服务;为民营企业“走出去”在资金支持、金融保险、外汇管理、以及境外投资项目的风险评估和风险控制等方面,提供咨询服务,充分利用国家给予的良好投资贸易环境和优惠政策。

  根据《实施意见》,工程咨询机构要加快熟悉国际规则,鼓励和引导各种类型工程咨询机构平等参与竞争,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工程咨询行业。(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