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澳洲航空发布预警后股价创历史新低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5日 16: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5日下午消息 澳洲航空周二警告,因全球经济形势恶化,国际航班部门亏损扩大,全财年利润可能将下降91%。

  澳洲航空的业绩预警令市场震惊,该股下跌了18%,创历史新低。该公司表示,截至6月30日财年税前利润将从前一年的5.52亿澳元下降至5000万(4900万美元)至1亿澳元。

  从该股股价下跌的幅度看,投资者事先没有预料到其业绩会这么差。

  怀特基金管理公司执行董事Angus Gluskie表示,“投资者对于宏观经济形势的恶化早有耳闻,但没看到这公司利润的影响会这么大,澳洲航空的现金流也将受到影响,该公司不久将需要进行融资。”

  澳洲航空在一项声明中表示,欧洲债务危机给需求带来向下压力、飞机燃料成本大幅提高、债券收益率下降,而国内旅游市场的竞争加剧。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在3月份将2012年航空公司净利润预期从35亿美元调降至30亿美元。

  澳洲航空表示,预计国际航班部门息税折旧摊销前业绩为亏损4.5亿澳元,较去年的2.16亿澳元翻了一番以上。

  首席执行官在随后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国际与国内航班恶化的状况在近几周开始显现。”

  该公司预计国内航班部门以及低价航空子公司Jetstar全年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总和将超出6亿澳元,该公司没有提供前一年的数据。

  澳洲航空仍是全球少有的投资级别的航空公司,澳大利亚的采矿热刺激了当地的商业旅行市场。由于燃料成本上升以及中东国有航空公司大力争抢市场份额,澳洲航空国际部门出现巨额亏损。

  该公司上半财年税前利润为2.02亿澳元,最新的业绩预告意味着该公司下半年出现了净亏损。上半财年业绩中包括一笔1.94亿澳元与全部航班停飞两天相关的开支。

  Joyce称公司仍预计国际航天部门在2014财年扭亏为盈,国际部门将进行一系列整改,包括终止亏损航线,裁员数千人并在亚洲建立更多的合资公司。

  Joyce在声明中表示,“澳洲航空有足够资金可以接收2012/13年交付的飞机,公司将利用运营现金流、现金储备或发行债券来接收余下订购的飞机。”

  为维持其投资级别的评级,澳洲航空已推迟两架A380大型飞机的交货期,该公司还表示将关闭工程与保养基地。该公司预计与整改计划相关的3.7亿至3.8亿澳元的开支将计入当前财年。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May Zhong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整改战略实施情况将决定其未来的信用评级。

  她表示,“我们将继续关注他们对国际市场变化的所做出反应。此外,未来两年现金流变化趋势对于其信用评级也十分重要。” (明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