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美股收高 道指涨0.22% 原油黄金上涨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6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收高,道指终止了四连阴局面。尽管欧元区债务危机尚无实质性进展,但美国5月ISM服务业指数意外超出预期受到市场欢迎。

  美东时间6月5日16:00(北京时间6月6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6.49点,收于12127.95点,涨幅为0.2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8.10点,收于2778.11点,涨幅为0.6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7.32点,收于1285.50点,涨幅为0.57%。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宣布美5月ISM服务业指数为53.7略超预期。5月的ISM服务业指数为53.7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53.5点。4月ISM服务业指数为53.5点。

  G7财长与央行行长周二晚间召开了电话会议。会后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Jun Azumi)表示,G7财长与央行行长同意合作解决西班牙与希腊问题。与会者并未讨论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安住淳同时表示,G7会议并未发布声明。G7会议结束之后,欧洲央行将在周三召开政策会议。

  西班牙预算部长蒙特罗(Cristobal Montoro)在本周二接受该国Onda Cero电台采访时表示,鉴于当前该国的借款成本,事实上,金融市场已经对西班牙关闭。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拉加德(ChristineLagard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欧洲央行仍有降低利率的余地。路透社近期举行的一次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73名经济分析师中,有62名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保持其现有1%的贷款利率。

  Markit本周二公布的修正后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欧元区私营部门的经营活动在今年5月份出现了近三年以来最快的萎缩。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二宣布,金融巨头摩根士丹利将因为涉嫌进行“不法的”期货交易而接受500万美元罚款。

  市场期待刺激措施 欧股指数周二涨0.31%

  周二,G7工业国会议承诺将会密切关注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发展,并协调行动应对西班牙和希腊的各种问题,有消息称周三欧盟将公布一系列支撑银行业的新计划,市场期待全球央行和政府采取行动刺激经济复苏,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二上涨了0.31%。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周二收于2986.10点,上涨了1.07%;德国DAX 30指数周二继续跌0.15%,收于5969.40点。

  其他区域指数中,西班牙动IBEX 35指数收涨0.45%,至6267.80点;希腊ASE综合指数大跌5.09%,收于476.36点。

  伦敦金融市场因女王登基60周年纪念继续休市,将在周三恢复正常交易。

  纽约原油期货上涨0.4% 报每桶84.29美元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最新的5月服务业指数出现小幅走高局面,对未来一段时间的经济增长前景有相对利好推动,不过G7工业国集团财政事务官员电话会议并没有对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给出任何实际承诺,也使得投资者对欧元区的经济增长前景有所疑虑,最终主力原油合约小涨收于每桶84.29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7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1美分,报收于每桶84.29美元,涨幅为0.4%。

  纽约黄金期货上涨0.2% 报1616.90美元

  周二,G7工业国会议表示会密切关注欧元区主权债务问题的发展并协调行动应对可能的局势恶化,但是对解决区域危机并没有表现出实际的支持,黄金的避险特性再受到追捧;不过欧洲央行利率决策会议召开之前美元汇率的走强还是限制了金价的涨势,主力黄金合约最终未能突破每盎司1620美元关口,周二收于每盎司1616.90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价格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16.90美元,涨幅为0.2%。

  美国5月ISM服务指数增至53.7略超预期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发布的5月服务业报告显示,相关指数小幅增至53.7,略超市场预期。但是,企业的雇佣计划开始放缓。

  ISM服务业指数已连续29个月高于50,即服务业整体已连续29个月保持增长。4月的指数为53.5。据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5月的服务业指数约为53.5,将环比持平。

  ISM的增长和超预期可谓鹤立鸡群,过去一段时间美国发布的多数经济数据都不及预期。但是,ISM对服务业经理人的调查显示,他们对经济的看法喜忧参半。

  美国的服务业涵盖健保、金融和娱乐等多个重要行业,在美国经济总量中占有四分之三的份额。此外,服务业雇佣了美国劳动力总量的80%。ISM服务业指数的子指数中,新订单指数从4月的53.5增至55.5,是推动整体指数增长的主力。

  日本财长G7声明后美元兑欧元和日元上涨

  据外电报道,日本财长安住淳在七国集团财长电话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称,他在会议上表达了对近期日元升值的担忧。随后美元兑欧元、日元上升。

  安住淳称,七国集团不会发布联合声明,但欧洲成员国称他们将解决欧元区问题。安住淳还表达了对日元币值上升的担忧,他称七国集团对日本应对汇率过度波动、汇率市场无序变动的立场没有异议。

  日经225指数收涨1.04% 市场风险情绪有所减缓

  日经225指数周二(6月5日)低位反弹,收盘涨1.04%,结束了连续四天的下跌。因澳洲联储降息,以及G7会议受市场期待,使得风险偏好有所上扬,利好日本股市。

  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报8,382.00点,涨幅1.04%。

  恒指尾盘涨幅收窄涨0.38% 红筹指数走低

  周二港股高开后震荡回落,尾盘快速走低,截至收盘,恒指报18254.45点,上涨68.86点,涨幅为0.38%;国企指数报9401.70点,涨26.37点;红筹指数报3550.37点,逆市跌17.22点,跌幅为0.48%。大市成交397.44亿港元。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0.87%,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10%,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06%,恒生地产分类指数升0.19%。恒生AH股溢价指数升0.07%报117.31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