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奇瑞研究院五大高管离职 新车研发受阻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6日 10: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奇瑞在今年陆续推出了旗下的东方之子、旗云5、瑞虎、A3等更新或换代车型,但上市后的销量成绩均不太理想。形成销量不佳的最主要原因,还要归结于近年来奇瑞产品研发团队高层的离职,令其车型技术匮乏并导致产品竞争力的降低。

  奇瑞研究院拆分 高管屡次更换

  

  【近年来奇瑞多名技术高管离职 对其长期的技术规划造成负面影响】

  近些年“奇瑞汽车工程研究院”出现了高管陆续离职现象,也正是因为长期的高层人士变动导致技术规划形成负面影响。技术团队的不稳定使奇瑞先前投入的技术研发资金造成巨大流失,而其现有的市场份额也将因技术匮乏而陆续失去。

  

  【奇瑞研发体系的动荡 导致产品研发能力和产品最终竞争力减弱】

  在2005年作为奇瑞出于公司整体战略考虑,将奇瑞汽车工程研究院进行了一次重组,将最初集所有研发为一体的研究院,细分为汽车试验中心、商用车研究院、乘用车研究院、动力总成研究院四大板块。而研发体系的动荡,使得其各个板块的研发能力不能有效地结合,从而导致产品竞争力的削减。

  产品竞争力下降 销量表现欠佳

  

  【2008年以及2011年是奇瑞销量的分水岭】

  

  

  【奇瑞在国内的销量排行已呈现逐渐疲软的现象】

  2008年奇瑞经历了剧烈的人事震荡,以李峰为首的销售团队高管离开,以及受年初雪灾等自然灾害对产品供应的影响,使之奇瑞销量下跌,国内的销量排名也下滑到第5位。随着政府推出限号政策以及汽车下乡补贴政策取消等不利因素的介入,再加之先前产品研发团队高管的陆续离职,导致产品体系的动荡、与其他品牌相比车型竞争力较低,各种不利因素的汇聚,使其2011年销量同比出现大幅下滑。

  奇瑞研发团队高管的不断变动,导致其无论在技术研发层面还是在未来产品竞争力上,都将产生巨大的损失。也正因为车型竞争力的逐渐下降,才使得旗下多款车型只得用大幅的降价来拉动销量,已弥补其在技术研发上的短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