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国务院:商业银行要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7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全景网络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制定《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的汇报。

  会议要求,有关方面要密切配合,尤其要加强监管政策与产业政策、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的配合协调,兼顾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防范金融风险、实施国际规则的要求,把握好工作的节奏和力度。

  会议同时要求各商业银行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合理调整资产结构,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要加强金融系统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的风险防范,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2010年11月,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批准了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提交的资本监管和流动性监管改革方案。在2011年11月二十国集团戛纳峰会上,各国领导人承诺于2013年1月1日前实施新资本监管标准,并于2019年前全面达标。据此,中国银监会结合国内银行业实际,制定了《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拟于2013年1月1日开始实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