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联储首席“线人”爆猛料 QE3将至?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7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华尔街日报》的资深记者、有 “美联储传声筒”之称的JonHilsenrath在自家报刊上称:美联储正考虑采取更多刺激行动以消除市场对复苏的疑虑。JonHilsenrath,一直被美国金融界视为美联储首席“线人”,其往往能提前向外界发布一些核心的美联储“机密”。

  爆料引起市场波动

  昨日,《华尔街日报》资深记者JonHilsenrath在自家报刊上惊爆猛料:美联储正考虑采取更多刺激行动以消除市场对复苏的疑虑。

  “现在就判断美联储会在6月议息会议上是否决定宽松政策,还为时尚早。但是美联储决策者们必然面临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某些炙手可热的美联储官员已表示,如果他们开始相信美国没有使失业率下降,他们将转而支持新的刺激措施,”JonHilsenrath明确在文中指出,“最近令人失望的就业报告已经增加了央行刺激措施立即出台的压力,而比是否宽松更加难以处理的是,伯南克需要面对央行内部阻力。”

  而在这则报道后,全球市场迅速出现了剧烈波动。数据显示,澳大利亚标普200指数,日本东京225指数,韩国综合指数,新加坡海峡指数,在早盘涨幅均超过1%。同时,国际金价跃升10美元,至1625美元/盎司。

  为什么JonHilsenrath的预测能在市场掀起如此大的波折?事实上,仅在2011年,他就准确地预报了包括QE2将在6月结束,美联储将会在制定失业率目标和通胀目标,美联储坚持低利率政策维持到2014年年底,以及美联储准备冲销版QE等重要信息,预测准确率接近100%。

  QE3需解决内部矛盾

  一位记者能提供以上精准的信息来源,不仅让同僚刮目相看还让市场人士大跌眼镜。其实,《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被称作“美联储传声筒”本身就隐涵了一项重要信息。“美联储传声筒”的英文翻译是FedWire,而FedWire正是美国的第一条支付网络——联邦储备通信系统(FederalReserveCommunicationSystem)的简称。该系统是美国国家级支付系统,直接被美联储体系管理,用于连接遍及全国的12个储备区资金转移。有市场人士就曾指出,JonHilsenrath在美联储有地位极其重要的联系人,因此他是美联储最直接的发言渠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翻阅华尔街稿件记录发现,本月JonHilsenrath一反常态,仅在月初的六天里就接连写出了六篇有关美联储宽松报道,几乎是一天一篇。

  据记者了解,近期表态支持QE3的联储主席只有波士顿联储主席EricRosengren和芝加哥联储主席CharlesEvans两人,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SandraPianalto,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布拉德,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和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均反对QE3。

  不过,这也许并不妨碍美联储决议。JonHilsenrath指出,“4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不太可能出台措施,但眼下数据与众不同。这有可能迫使联储官员把刺激措施拉回桌面。”

责任编辑:许梦可

热词:

  • 美联储
  • 线人
  • 联储主席
  • 通胀目标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