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谷歌收购移动办公软件Quickoffice挑战微软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7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张绪旺)昨日,谷歌宣布收购移动办公软件Quickoffice,这意味着微软在移动办公领域的拓展面临巨大挑战。

  Quickoffice允许用户在移动设备上查看、编辑和创建微软Word、Excel和PowerPoint文档,目前横跨iPhone、iPad、Android手机、Android平板电脑和Symbian等移动平台,已在180多个国家的3亿多部移动设备上安装。

  谷歌计划将Quickoffice的功能整合到Google Apps(谷歌应用)产品中,而没有透露目前Quickoffice已有程序何去何从,只是说会继续支持Quickoffice和它的用户。双方也没有披露收购具体条款和金额。

  长久以来,微软是PC办公软件领域的霸主,但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高速发展后,移动办公软件市场空间大增,而微软尚没有真正重视这一市场。之前有消息称,微软将着重在基于Windows系统的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上引入新一代Office 15,但对Android、iOS移动平台的Office定制套件一直讳莫如深,这也为谷歌等企业挑战微软迎来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