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两大因素力保2300点不失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7日 08: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尽管隔夜美欧股市的止跌回升使周三沪深两市再度小幅高开,但量能的不济也使得股指延续了周二高开低走的走势,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下跌,成交量也是再度萎缩至1085亿元的水平。在后续走势不容乐观的同时,经济基本面也开始出现一些可喜的变化。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最后报收2309.55点,下跌2.36点,跌幅为0.10%。深成指报收9812.98点,下跌34.14点,跌幅为0.35%。两市全天合计成交仅1085亿元,再度出现萎缩。而毫无疑问,量能的不断萎缩是昨日股指反弹乏力最为关键的原因,那么是什么原因使得市场资金的心态如此谨慎呢?毕竟目前沪深300指数的整体估值已经低于当年的998点了。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表示,尽管经过有关部门的澄清,国际板消息带来的空方能量已基本消化,但大跌对市场人气的伤害却难以快速恢复,再加上住建部重申坚持楼市调控不动摇,使得地产、水泥等权重板块走势受阻,股指要想快速反弹难度不小。不过就全天走势而言,2300点尽管近在咫尺,却始终没有破过,说明股指走势还是比较温和,多方并未完全弃守。

  至于多方之所以仍在坚守的原因,市场人士认为主要有内外两方面的因素:

  1、从内部因素来看,本周开始将陆续公布5月份经济数据。高华证券分析师宋宇认为,受货币状况收紧以及假期效应影响,4月份数据一致显示实体经济增长非常疲软。这两项因素在5月份可能出现逆转,进而推动数据反弹。预计5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幅将从4月份的9.3%升至10.1%;1~5月份累计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幅持平于20.2%;5月份零售额同比增幅从4月份的14.1%升至14.4%;5月份出口同比增幅将从4月的4.9%升至9.5%;进口将从4月份0.3%升至8.0%;贸易顺差将从4月份的184亿美元降至163亿美元。

  与此同时,CPI和PPI数据将继续下降,为降息等进一步政策留出更大空间。预计5月份CPI将从4月的3.4%降至3.2%,PPI从4月份的-0.7%降至-1.6%。同时货币和信贷增速将小幅反弹,5月份新增信贷将从4月份的6818亿元升至8000亿元,M2同比增幅可能会从4月份12.8%升至13.1%。

  2、从外部因素来看,外围市场开始出现企稳迹象,澳大利亚联储的降息也使得国内对降息的预期日渐浓郁。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本周发言是否会提到QE3或者OT2(扭曲操作)受到投资者高度关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